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大队积极开展2022年从优待员系列活动

2022-08-08 17:4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8日讯 7月至今,桐庐大队根据《杭州市消防救援队伍“爱员、暖员、惠员、护员”活动方案》,积极开展2022年从优待员系列活动。
  大队党委高度重视、暖心筹备,把举办从优待员系列活动作为“暖心”工程的重要举措,重点对活动方案策划、组织协调、责任分工等工作进行多次研讨,逐步细化完善,为从优待员系列活动做好保障工作,全力确保暖心举措落到实处。其中,大队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将“教育”与“托管”有机结合,在新大楼三楼内开设了乒乓球班,聘请专业乒乓球教练,为消防救援人员、聘任制消防员和文员子女提供免费乒乓球教学;并积极联系桐庐绿城物业,组织消防救援人员、聘任制消防员和文员子女前往开展游泳训练,活动伊始便深深地吸引了参训的孩子们,受到了消防救援人员们的一致好评。
  期间,大队严密组织消防救援人员、聘任制消防员和文员子女零距离参观见学,近距离接触消防、了解消防,带领孩子们参观消防车辆装备器材、个人防护装备,走进学习室、荣誉室、车库等地参观学习;有序的内务设置和干净的卫生环境,让孩子们啧啧称奇;消防救援人还现场进行了演示,教授孩子们如何把被子叠成四四方方的“豆腐块”,并告诉孩子们要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为孩子们细致讲解了基本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用途以及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家庭用火用电应注意的事项、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对于孩子们的现场提问,消防救援人员耐心给予回复和解答。
  通过开展2022年从优待员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消防救援人员、聘任制消防员和文员家属对消防队伍生活的情感认知和对消防工作的情感认同,有力提升了消防救援人员、聘任制消防员和文员及其子女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活动至今,大队消防救援人员、聘任制消防员和文员纷纷表示:通过训练提高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欢乐中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实践中增强了消防安全技能,在心中燃起“火焰蓝”的梦想火苗。同时,从优待员系列活动的开展,还进一步挖掘了孩子们的潜能,协助孩子们重塑行为模式,让他们逐渐具备健全的人格,成为一名独立、阳光、自信、自强、自律、感恩、有爱的杰出少年。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至今,桐庐大队根据《杭州市消防救援队伍“爱员、暖员、惠员、护员”活动方案》,积极开展2022年从优待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