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知产”变资金 邮储银行桐庐支行助力企业创新添动力

2022-08-05 10: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建民 何小华

  浙江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郑建民 何小华)“在企业转型发展的路上,多亏了专利权质押贷款新模式的助力。”日前,桐庐宇鑫汽配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胜鑫说,正是这笔实在的政策红利与优质的金融服务帮企业能轻装前行,更好地开拓市场。

a664c46b1ec7898bddb8bac1b931cc2.jpg

  目前,宇鑫汽配已连续12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22项产品专利,具备年产300万套刹车片的生产能力,曾参与《汽车用制动器刹车片》等七项国家标准的制订,在盘式刹车片开发、研制、生产加工领域中处行业领先地位。据悉,该企业在中国邮政银行桐庐支行拥有600万元的授信额度,今年2月,宇鑫汽配按客户需求研发出新型刹车片,并引进新设备,希望增加授信额度。

2dae3aea6f2d9bc0a2668240a5b85d2.jpg

  得益于桐庐县政府今年出台的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凡是用实用发明专利质押的银行贷款,政府提高补助标准。于是,经过银行方审核,该企业拥有数项实用发明专利质押可融资300万元,授信额度也相应增加到900万元。

  企业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按传统贷款模式,企业需拿厂房、设备作抵押物,才能在银行申请拿到贷款,近年来,桐庐金融创新贷款模式,科技型企业只用一张专利证书就能搞定贷款,政府对这项贷款利率给予贴息扶持,这对于轻资产、缺少抵押物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而言,通过专利质押融资无疑是获取进一步发展资金的理想途径。“降低融资成本极低,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的负担。”王胜鑫兴奋道,如此,企业也有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的底气。

  早在2017年始,桐庐邮储银行就与县知识产权中心合作创新贷款方式,开始尝试以专利权作为质押,为企业发放贷款,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自开展业务以来,邮政银行桐庐支行已累计发放专利权质押贷款总额超2亿元。

  邮储银行桐庐支行副行长彭卫翔表示:“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企业可以将拥有的无形资产转化为真真实实的资金,促进了企业发展,同时,桐庐县为鼓励企业创新,扶持企业科技发展,对符合要求的贷款企业还可以享受融资补助,让实体企业真正受惠。”

  银行出力的同时,政府也在贴息,据介绍,企业按政策规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时,政府将给予最高不超过50%的贴息补助,单个企业每种权项质押每年最高补助达10万元。尤为关键的是,企业在贷款时,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将无形资产变为有形资金,无需烦琐的手续和固定资产投资,只要用手中的一纸实用发明专利,就能获得银行贷款,有效为企业排忧解难。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企业转型发展的路上,多亏了专利权质押贷款新模式的助力。”日前,桐庐宇鑫汽配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胜鑫说,正是这笔实在的政策红利与优质的金融服务帮企业能轻装前行,更好地开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