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审计助力数据开放提质增效

2022-08-03 14: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萌萌

  浙江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钟萌萌)“‘杭州养老机构信息’开放共享了”“太好了!这样我们要开发的安心养老应用就有准确的数据来源了”“杭州的公共数据开放真给力”……

  自2022WDD全球数据资源开发者大赛暨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杭州分赛区于7月14日启动以来,有超过150支参赛队伍聚焦共同富裕扩中提低、高质量就业创业、城市大脑2.0等赛道开展数据价值挖掘和应用创新。参赛过程中,选手们惊喜地发现,今年杭州市共享开放的公共数据比去年又多了很多,数据质量也有了很大提升。

  在杭州市公共数据共享开放力度越来越大、创新应用成效越来越明显的背后,离不开杭州市审计局对公共数据开放工作的持续聚焦。

  近年来,杭州市审计局在政府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推进情况审计等多个审计项目中,持续关注杭州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的管理以及公共数据的开放、应用等方面,针对发现的发布数量不多、数据可用性不强、数据更新不及时等问题,通过信息专报、审计报告等多种形式向杭州市委市政府反映,并提出了有序扩大开放范围、加强数据更新管理、打造标杆示范应用等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位市领导作出批示,要求相关主管部门根据审计建议着力推进公共数据共享开放工作。

  今年以来,市级主管部门陆续出台了《杭州市有序开放公共管理和服务机构产生的部分公共数据实施方案》《杭州市公共数据开放 2022 年度工作要点》等制度文件,并组织开展了多轮集中攻坚行动。据悉,截至目前杭州市已累计开放数据集3638个,开放数据24亿多条,下载调用量达1308万次。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养老机构信息’开放共享了”“太好了!这样我们要开发的安心养老应用就有准确的数据来源了”“杭州的公共数据开放真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