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小政策”撬动“大账本” 税惠助力蜜梨甜销四方

2022-08-03 14: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雯 汪超君

  浙江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李雯 汪超君)近日,果大皮薄、肉质细嫩、清脆爽口的钟山蜜梨开采上市。看着一箱箱蜜梨装车发货,钟山蜜梨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陈新照喜滋滋地算了一笔账。

  “去年蜜梨销售收入有300多万元,国家免征销售自产农产品的增值税,这一年省下来的钱够我们再添一台优先冷藏设备了,咱们腰包也鼓了,日子越来越有奔头。”陈新照喜笑颜开地说道。

  税务惠农小政策撬动蜜梨收入的大账本,这正是税务部门降税惠农的工作之要、价值所在。

  近年来,浙江桐庐县税务部门立足钟山蜜梨产业,积极宣传惠农政策,开展精细服务,精准帮扶果农,助力蜜梨产业更好地带动乡村振兴。

  “从建立合作社之初,税务部门就组织税宣小分队上门宣传各项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点对点辅导办理涉税事项。特别是蜜梨销售旺季,税务部门还为我们量身定做涉税辅导方案,帮助我们解决了好多难题。”钟山蜜梨专业合作社社员邵金根有感而发。

  除了积极落实优惠政策,税务部门还在优化办税服务上下功夫。

  “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钟山蜜梨销路也越来越广,遇到申报和发票开具难题时,税务干部通过视频连线辅导我们,简单快捷。”钟山蜜梨专业合作社财务负责人郑卫萍说,现在合作社种植果树几十万株,果园面积达1000多公顷,果园种植农户从12户发展到几百户,在国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果农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蜜梨成了果农增收致富的“金果”。

  截至目前,钟山蜜梨专业合作社已享受减免农产品优惠、小规模企业增值税优惠等税惠共计265万元。

  “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带给企业和果农看得见的发展底气,提升了蜜梨产业提质增效的勇气。”据陈新照介绍省下来的税费又全部用在了蜜梨优鲜运输技术改造投入上。

  下一步,浙江桐庐县税务局将以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优化服务为抓手,全方位、多渠道为果农打通销售、流通各环节的税收难点和堵点,进一步促进果农增收,推动蜜梨产业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果大皮薄、肉质细嫩、清脆爽口的钟山蜜梨开采上市。看着一箱箱蜜梨装车发货,钟山蜜梨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陈新照喜滋滋地算了一笔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