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点赞!危急时刻 热心市民跃入水中勇救溺水者

2022-07-27 08: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轶润 何璐钰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通讯员 金轶润 何璐钰)“快,有人落水了……”7月25日下午,桐庐县百江镇联盟村龙鳞坝附近有一名中年男子不慎落水。岸边人群立刻扔出了游泳圈,但是距离落水人还有一定距离。

  眼见溺水人在水里扑腾,岸上的人心急如焚,此时刚刚上岸正背对水库的李恩买听见呼救立刻转身。“转头就看见有人在水里挣扎,不远处就有救生圈。”李恩买表示,当时简单想了个施救方案就立刻入水。

  跃入水中,李恩买迅速向救生圈的方向游去,一把抓住救生圈,并毫不犹豫将救生圈套进落水人的头上,原本在水里挣扎的人有了支撑点,借着救身圈的力量浮出水面。

  “哇,好了好了……”岸上的人群看见落水人套上了救生圈后立刻松了一口气。

  今年40岁的李恩买自小就喜欢游泳。来自温州的他已在分水镇开店多年,此次是带着朋友到联盟村的“网红打卡点”龙鳞坝玩水。

  “落水的人当时是在漂浮板上玩水,但是忽然下了大雨,大家都上岸了,他的漂浮板不知道怎么侧翻了,人也落了水。”李恩买表示,落水人上岸后嘴唇有些发紫,但是思路清晰,应该没有大碍,目前已自行回家。

  “他想要我的电话号码感谢我,但是我拒绝了。当时的情况,只要会游泳的人都会立刻跳下去救人,举手之劳。”李恩买表示,当时也有其他热心人往落水方向游,但是距离较远,他是距离最近的一个。因为从小熟悉水性,加上水里的游泳圈,他很有把握能把人救上来。

  夏日高温,在水里嬉戏是避高温的好方法。但是,游泳是一项具有危险性的运动,不要到未开放的水域游泳,即便是到开放的游泳场,最好也要结伴而行。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摸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宜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不熟悉水性、水下情况不明时,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25日下午,桐庐县百江镇联盟村龙鳞坝附近有一名中年男子不慎落水。岸边人群立刻扔出了游泳圈,但是距离落水人还有一定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