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新合乡:流动课堂送上门 革命老区孩子有了别样暑假

2022-07-27 09: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露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通讯员 童露)“首先第一个篇章展示的就是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萧支队的英勇事迹。”“为什么金萧支队的后勤根据地要设在这么偏远的地区?”……近日,浙江省桐庐县新合乡暑期乡村复兴少年宫“红星”流动课堂第一课“难忘金萧”在该乡新四村的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内开课。课堂上,来自新四村的20余位小学生,认真地聆听着志愿者对金萧支队历史的讲解。

  此次“红星”流动课堂通过将学习课堂搬进金萧支队纪念馆,让小朋友们在实地参观的同时,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课堂上,小朋友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沉浸式体验了金萧支队的故事,了解了金萧支队的诞生和发展,以及经历的一场场艰苦战役。

  值得一提的是,流动课堂除了目前开展的第一课“难忘金萧”外,还结合该乡实际,开设茶艺体验、民俗体验、手工DIY、暑期防溺水、防范电信诈骗等课程,通过“政府主导+村级协作+社会参与”的模式,让大山里的孩子也能过上一个精彩而有意义的暑假。

  “新合乡是革命老区,是地道的红色山乡,各个村子都分散在大山里,公共交通较少,现在又是高温天气,孩子们出行非常不便,于是我们就推出了暑期‘红星’流动课堂,利用各村文化礼堂、农家书屋等阵地,以青年干部、大学生、退休教师等志愿者为主入村授课,送课上门,让小朋友们能够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有趣的活动,减少交通不便带来的问题。”新合乡党委委员季红卫表示。

  “在家门口上课,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暑期生活,也让家长们更放心,减少他们的负担,我们也愿意为山区教育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红星”流动课堂志愿者老师金思源说道。

  接下去,新合乡将继续发挥好暑期乡村复兴少年宫的作用,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开设更接地气的流动课堂,不断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助力老区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浙江省桐庐县新合乡暑期乡村复兴少年宫“红星”流动课堂第一课“难忘金萧”在该乡新四村的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内开课。课堂上,来自新四村的20余位小学生,穿着小小新四军军服,认真地聆听着志愿者对金萧支队历史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