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1200亩早稻全面开镰收割

2022-07-27 09: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晴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晴)伴随着连日的晴好天气,桐庐1200亩早稻陆续迎来开镰收割,农户们抢抓农时,开展机械化作业,收割成熟的早稻,处处都是一派农忙景象。

9895d23f789104fbc3682db2fc870a73_.jpg

  7月23日上午,在分水镇天英村,工人驾驶收割机穿梭在金灿灿的稻田里,将一簇簇水稻尽收其中。随后,收割机将颗粒饱满、黄澄澄的稻谷直接输送到路旁的货车,不一会儿便完成了一亩田的收割任务。来自分水镇峰耀家庭农场的王陈峰也正忙碌着,据他介绍,村内共种植了220亩早稻,虽然今年早稻生长受到低温、病虫害等影响,但整体长势较好,预计每亩早稻产量700-800斤,村内早稻总产量能达到15万斤。

  同时,王陈峰也告诉笔者,现在的抢收早稻是为了接下来的晚稻播种,早稻收割后的220亩稻田还要全部种上晚稻,为抓紧完成收割早稻的任务,农场全程采用机械化操作,预计3天内完成早稻收割,4天内完成晚稻插秧工作。

  “现在收割机一边收,我们就边把水放到农田里面,马上派拖拉机、旋耕机来耕作、翻土,把田耕作好以后,因为秧已经育好了,马上机插秧给它插下去,时间是全部连贯的,而且全程机械化的话效率很高。”有了各式农机的助力,对王陈峰接下来的忙碌工作充满信心。

  据了解,今年桐庐全县早稻预计亩产为390公斤,预计早稻总产量468吨。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伴随着连日的晴好天气,桐庐1200亩早稻陆续迎来开镰收割,农户们抢抓农时,开展机械化作业,收割成熟的早稻,处处都是一派农忙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