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提升采购份额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上半年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占比77.69%

2022-07-21 17: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通方翔 王琪 何晓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通方翔 王琪 何晓)杭州聚声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7月5日的2022年桐庐县中小学校多媒体更新设备采购与安装项目竞标中成功中标,中标价格278万,公司总经理韦小飞感慨道:“要不是该项目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我们这种规模的公司很难与大型企业竞争,中标的概率微乎其微。”

  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政府采购金额4.08亿元,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金额3.17亿元,占全县政府采购规模的77.69%,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采购金额2.92亿元。  按照相关扶持政策,桐庐县明确采购限额在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采购人应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4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

  桐庐久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桐庐县一家主营餐饮的民营酒店,今年成功中标杭州亚运会桐庐马僮村服务餐饮、客服团队采购项目,该公司项目负责人江进表示:“对于疫情之下的酒店行业来说,增加采购预留份额政策的出台无疑提振了我们中小酒店在市场竞争的信心。除增加采购份额外,在采购价格上也有优惠。”  

  此外,对部分资金不宽裕的中小企业而言,若中标后垫资压力大。对此,县财政局积极推动“政采贷”政策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政采贷”无需担保和抵押,手续简便审批快,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缺少抵押品、无人担保的融资难题,提高了中小企业融资的便利度、时效性,降低了中小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目前,桐庐县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杭州银行等金融机构均已开展“政采贷”相关业务,中标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条件和需要自行选择银行,提出申请。

  桐庐新纪计算机有限公司就是“政采贷”受惠企业之一。该公司曾多次中标政府采购项目,信用记录良好,但由于部分项目前期垫资多以及回款不及时,公司面临资金周转困难。“我们在投标时了解到‘政采贷’,获悉此类贷款无需抵押,在简化手续的同时也降低了公司的融资成本。”公司总经理杨春九说道,该公司今年中标一个测速抓拍设备采购项目后,通过“政采贷”的方式申请了交通银行贷款25万元,贷款年化利率为3.95%,很大程度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下一步,桐庐县财政局将继续落实落细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有关政策措施,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培训调研力度,及时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此外,对部分资金不宽裕的中小企业而言,若中标后垫资压力大。对此,县财政局积极推动“政采贷”政策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政采贷”无需担保和抵押,手续简便审批快,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缺少抵押品、无人担保的融资难题,提高了中小企业融资的便利度、时效性,降低了中小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