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确保惠企政策直达快享 桐庐县财政局精准服务助企纾困

2022-07-21 17: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艾雯 黄平 何晓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王艾雯 黄平 何晓)“今年,公司已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9.18万元。政府出台的帮扶政策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对于小微企业来说真是大福利!”日前,拿到退税款的杭州宓乐文具礼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吴世云欣喜地说道。

  今年3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桐庐县积极响应,上半年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近8亿元,惠及2011户市场主体,按月应退尽退进度达100%。

  桐庐县财政局还打出一套惠企助企组合拳,全力承接好国家、省、市一揽子稳经济政策,确保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盘活企业存量资金、提振发展信心,进一步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其中预算优先保障,桐庐县财政通过安排年初预算、统筹上级资金、盘活存量资金等多种方式保证政策措施有效落地,加快涉企资金兑现;审批全程在线,县财政局以线上线下双线出击的模式,一方面线下抽调业务骨干,配合部门抓紧跑企业、验项目,线上职能科室审核流程“一路通”,确保政策兑现路径畅通;资金拨付快捷,县财政局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县级预算钱随项目走,转移支付随到随走,第一时间把指标下达到各个部门;后续监管到位,县财政局以构建预算管理绩效破题为主抓手,对预算资金进行全流程监督管理。

  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正是惠企政策的受益方,该企业获2021年杭州市重点技改项目第二批次县级补助100万元,浙江省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补助300万元。千芝雅办公室主任李珊表示,公司一年可以收到多项政府补助资金,增加了公司运作的现金流,更增强了抵御研发风险的底气。

  截至目前,桐庐县涉企补助政策上线亲清在线平台133条,兑付资金达4.77亿元。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3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桐庐县积极响应,上半年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近8亿元,惠及2011户市场主体,按月应退尽退进度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