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公益服务12000小时 桐庐“楼下书记”为环卫工人送去夏日清凉

2022-07-21 17: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晓忠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邓晓忠)7月20日上午,桐庐县桐君街道南门社区“楼下书记”党员志愿者开展了“送清凉”文明实践公益活动,为辖区环卫工人送上400箱矿泉水和100份藿香正气水。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为环卫工人送去的矿泉水和藿香正气水,是“楼下书记”党员志愿者团队中的叶秋玉、黎振远两名成员以自己参加公益服务12000小时获得的12000个益币进行换购的。也就是说,“楼下书记”是用益币做公益。

  据悉,这不是“楼下书记”第一次这么做。三年前,他们团队6人就以9240个小时的“公益奉献”,换够了150箱矿泉水,送给辖区环卫工人。

  而这一次,是“楼下书记”用益币做公益活动的继续和延伸。与此同时,他们还扩大了“送清凉”的对象,除了环卫工人,还有辖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和垃圾分类督导员等。

  “盛夏酷暑,烈日下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他们用汗水换来桐庐的清洁和美丽。与此同时,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和垃圾分类督导员等也都是在各自岗位上做出奉献,他们应该得到大家更多的尊重和关心!”叶秋玉和黎振远表示,多年来,“楼下书记”党员志愿者始终秉持“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理念,积极从事志愿服务工作,而他们是团队中积攒益币较多的两人。对此,经过商量,他们决定用益币购买一批矿泉水以及藿香正气水,给需要的人送去一份清凉。

  “只要我们把志愿服务工作坚持做下去,公益益币就会源源不断地产生。今后,我们将以‘用益币做公益’的理念,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让大家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展现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自我价值。”他们笑着说。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20日上午,桐庐县桐君街道南门社区“楼下书记”党员志愿者开展了“送清凉”文明实践公益活动,为辖区环卫工人送上400箱矿泉水和100份藿香正气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