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钟山蜜梨开摘了 2022桐庐味道·钟山蜜梨采摘节启动

2022-07-19 18: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文 单佳铭/摄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应致远/文 单佳铭/摄)7月18日,在桐庐钟山蜜梨合作社,一筐筐品相佳、甜度高的蜜梨被送上机器分拣,工作人员麻利地进行分装、称重、包装,一旁的梨农们笑逐颜开。在洋溢着丰收喜悦的合作社内,2022桐庐味道·钟山蜜梨采摘节正式启动。

图片1.png

  与往年一样,在启动仪式上,满载蜜梨的“三通一达”快递专车从钟山蜜梨合作社发车,将今年的第一批蜜梨运送到全国各地。“我们钟山蜜梨的品牌打出去了,再加上有了合作社,蜜梨根本不愁销路。”梨农信心满满地说道。

  经过30余年的长足发展,“钟山蜜梨”擦亮了招牌,是“桐庐味道”的翘楚担当,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全乡的蜜梨种植面积8000余亩,总产值约8000余万元,是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也是钟山乡重要的特色产业之一。

  除了热销,“蜜梨产业”“共富”成了今年采摘节上的关键词。仪式上,钟山蜜梨共富工坊共建协议签署,农产品经营合作协议签订,钟山蜜梨梨膏新品发布……蜜梨产业蓬勃发展,农文旅融合业态不断被丰富。

  围绕蜜梨产业,大市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陶先林心中已经绘就了一副蓝图:“我们谋划了一个蜜梨主题村、一个区域公共品牌、一个蜜梨工坊、一个蜜梨主体公园、一个蜜梨博览园、一批蜜梨文创产品等不断丰满农文旅业态,希望游客来钟山品尝清甜爽脆蜜梨的同时,提升旅游体验感。”

  钟山乡党委书记晏燕表示,目前,钟山乡正在实施新一轮产业转型,深入推进石材行业整治,力争两到三年时间实现功能区外无企业;深入谋划了“萌动钟山”十六景,在虎哮峡漂流、金家山滑翔伞、长丘田民宿群的基础上,加快推动萌宠乐园、陇西之眼、牧星酒店等项目落地。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18日,在桐庐钟山蜜梨合作社,一筐筐品相佳、甜度高的蜜梨被送上机器分拣,工作人员麻利地进行分装、称重、包装,一旁的梨农们笑逐颜开。在洋溢着丰收喜悦的合作社内,2022桐庐味道·钟山蜜梨采摘节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