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城市快递集运中心建设稳步推进

2022-07-12 16: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应致远)日前,记者走进位于富春江镇俞赵区块320国道与环城西路交叉口东北侧的桐庐城市快递集运中心项目工地,综合楼三层结构混凝土浇筑已完成,进入四层结构钢筋模板施工阶段;分拣中心及附属单体区域场地平整已完成,桩基施工机械已进场,即将进行桩基施工。

  据了解,桐庐城市快递集运中心总用地面积60.8亩,总建筑面积64096平方米,总投资概算2.35亿,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营。项目由1栋快递综合楼、1栋快递分拣中心、2个钢结构停车场以及设备用房组成。该项目以快递物流为依托,以共同分拨配送为核心,以县内主要快递物流企业和贸易型电商为服务对象,提供包括快递分拣、配送、电商仓储等基本功能,以及餐饮住宿、业务办公等多种辅助服务功能,整合快递物流资源,打造全国可复制推广的快递末端共同分拣配送示范园区。

  “项目地理位置处于多种地形交界处,呈现北低南高西低东高的地形,且高低落差较大。因此,在进场的第一时间我们就进行挡墙施工,消除高低落差。目前,挡墙施工已全部完成,场地内土方平整施工进展顺利。”县交发集团项目现场负责人徐超介绍道。

  前期,横亘于项目综合楼正上方的两路高压电力杆线也影响了安全施工。县交发集团经与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及属地乡镇协调,俞家线及秀峰线将架空线改以电缆入地的形式通过,确保原有俞家线及秀峰线的电路供应。目前,两路高压电力杆线已全部迁改。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围挡、门卫室门禁设备已完成搭建,自动冲洗设备、围挡喷淋都已正常运行。前期工作已全部做到位,项目即将进入建设“黄金期”,80余名工人正开足马力,抢抓进度。徐超说,接下来项目将以争创“西湖杯”为目标,在管理上牢固树立“高品质、全寿命”的理念,全力推进工程质量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平安工地”创建工作,对文明施工、工程质量、临时设施建设等均高要求严标准落实。

  作为一项惠民利民实事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展示桐庐快递之乡对外形象新的金名片,并成为县域快递分拣和转运枢纽,极大提高我县快递处理时效,为快递进村更加便捷提供保障。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富春江镇俞赵区块320国道与环城西路交叉口东北侧的桐庐城市快递集运中心项目工地,综合楼三层结构混凝土浇筑已完成,进入四层结构钢筋模板施工阶段;分拣中心及附属单体区域场地平整已完成,桩基施工机械已进场,即将进行桩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