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百江:田间地头宣讲忙 增收致富信心足

2022-07-09 17: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智灵

  浙江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许智灵)“余世明,你现在的茄子种植了40多亩,长得蛮好呀!现在可以卖多少钱一斤?”近日,一场场基层宣讲正在桐庐县百江镇的田间地头里火热开展着,党员干部们在“杭蔬基地”共富实践宣讲点向村民进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微信图片_20220708173324.jpg

  据了解,百江镇将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和“新村夜话”活动相结合,在杭蔬基地的田地间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以老百姓听得懂、易接受、能管用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并在现场解决农户存在的问题。

  “老乡,马上就要入伏了,最近天气炎热,蔬菜地里需要早晚浇水、降温。”百江镇机关党员朱关沛正在对后河村农户田地里的蔬菜进行技术指导。

  在百江镇双坞村,250余亩的节瓜长势正旺,连片的瓜藤相互缠绕爬满瓜架,瓜藤上面挂着一个个饱满紧实的节瓜,前段时间,第一批节瓜6000斤已经运往明康汇、乡距等销售门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潘志敏告诉记者,今年节瓜预计采收80余万斤,销售额能达到80余万元。

  据了解,目前百江镇全域推进1500亩杭蔬基地建设,通过抓土地空间、抓政策资金、抓群众支持,打破发展的瓶颈;强化社院智力支持,加强与省九三学社、省市农科院科技合作,设立“博士专家工作服务站”,组建为杭蔬基地共富发展出谋划策的“智囊团”,试种省农科院最新培育的水果型节瓜等品种,实现农业特色发展新突破。

  如今在百江,新村夜话“话”出了共同富裕的金点子,杭蔬基地走出了共同富裕的新路子,菜篮子工程的实施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村民们听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后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百江镇将继续推进理论宣讲工作常态化、宣讲主体多元化、宣讲内容丰富化、宣讲形式创新化,壮大基层宣讲队伍,不断推进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百江镇将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和“新村夜话”活动相结合,在杭蔬基地的田地间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以老百姓听得懂、易接受、能管用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并在现场解决农户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