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在行动

桐庐金融活水润企业 纾困解难助发展

2022-07-06 15: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亦楠 何晓

  浙江在线7月6日讯(通讯员 许亦楠 何晓)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是提振经济的关键变量,对推动经济发展、推动稳进提质具有乘数效应。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组织全县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条”、人民银行“金融23条”、浙江“稳经济38条”、桐庐稳住经济八方面52条等政策举措,靠前发力、精准施策,以超常规举措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支持推动市场主体恢复、重塑和坚定信心。

  助企纾困政策不断加码,为经济稳进提质营造良好适宜的金融环境。截至5月末,桐庐县各项贷款余额898.20亿元,较年初新增72.34亿元,同比增长16.33%。

图片1.png

  快速响应,把稳金融“方向盘”

  实施还本付息政策应延尽延、加大对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继续推动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加大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金融支持力度、深化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提出了做好为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开通国库拨付绿色通道、保障现金供应顺畅等十条具体措施,确保在极端疫情情况下“最小单元”的有效履职。

  各金融机构启动全渠道金融服务不间断,严格执行金融纾困政策,贯彻落实人民银行两项直达工具接续转换工作要求,用好用足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和支农支小再贷款,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交通银行杭州桐庐支行快速落地人民银行“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专项支持公路货物运输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优先支持货车司机的融资需求。至6月末,已落地5户运输企业,金额6550万元。

  6月27日,在全省科技创新和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推进会暨银企对接会上,交通银行杭州桐庐支行客户杭州天勤货运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与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现场签约。企业负责人表示,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为保障交通物流畅通纾解了“燃眉之急”,有力地提振了企业的信心。

  桐庐农商银行积极用好用活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政策,客户徐先生就受益于该政策。徐先生在上海承包食堂,前段时间因食材价格上涨,物资采购资金不足,如何保障公司员工的用餐让徐先生犯了难。县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客户,为其申请了130万元的再贷款资金,切实解决了徐先生的燃眉之急。

  当好企业“贴心人”,杭州银行桐庐支行公司部简化疫情期间业务流程,为客户提供更优化的金融服务方案。县内一家行业领头企业因境外子公司经营需要周转资金,要求必须在2日内汇出。按照原来的程序,企业负责人、财务,经办人员等都要到银行进行现场办理,完成一系列手续后才能汇款。

  一边是客户的心急如焚,一边是必须遵守的操作流程。面对这一情况,杭州银行桐庐支行急客户所急,立即协调营业部经办人员加班加点,终于及时将110万美元资本金成功汇出。另外,客户经理还利用居家办公时间为无贷户设计授信方案,为企业送去特殊时期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图片2.png

  在线联动,播洒金融“及时雨”

  各金融机构全力支持辖内各领域生产经营,保障信贷投放、加大减费让利、强化支付便民举措,主动服务企业、与企共行。

  截至6月末,全县银行机构累计对1340个涉及疫情防控和民生领域的客户给予了专项信贷支持,授信总金额16.32亿元。对3808个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进行了信贷支持,授信总金额34.32亿元。对20873个客户进行了贷款利率下调。各金融机构积极利用科技赋能,组织人员通过线上产品为客户提供“不接触”服务,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金融需求。截至6月末,全县银行机构通过电子渠道累计对516个客户实施了在线预约开立账户。

  日前,建设银行桐庐新区支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宋女士联系客户经理蒋贞薇,表示企业有一笔货款急需支付,但在手机上操作一直不成功,而客户也无法自己前来网点解决。

  客户经理了解到宋女士的情况后,安慰宋女士不要着急,并表示贷款支用问题在“惠懂你”APP线上就可以解决。随后,蒋贞薇在微信上耐心地向客户讲解了“惠懂你”APP操作流程并细心提醒客户手机定位、网络等问题。第二天,客户经理再次在线上回访了宋女士,确认该客户贷款支用问题得到成功解决。

  桐庐农商银行也一直不遗余力通过线上服务为企业解决现实困难。

  “桐庐农商银行真给力,太感谢你们了,解决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客户姚某在电话中激动地说到。近来因疫情“倒春寒”,姚某夫妻在义乌经营的饰品公司,快递无法及时发货,仓库货物积压,淘宝店收款时间变长,资金无法周转,但店租、子女教育等支出不断。而且因姚某夫妻在义乌开公司,害怕来回桐庐隔离影响工作。桐庐农商银行推出线上纾困贷政策后,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客户发放了30万元贷款资金,解了其燃眉之急。

  为减少人员接触,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桐庐农商银行还对当地没有征信不良记录的居民进行了全面授信,有贷款需求的客户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线上办贷,有效满足复工复产信贷资金需求。线上纾困贷推出当天,便为300位客户导入了贷款白名单,为13位客户发放了345万元贷款。

  播洒金融“及时雨”,各金融机构积极利用科技赋能,组织人员通过线上产品为客户提供“不接触”服务,帮助客户线上解决贷款难题,让群众足不出户也可享受便利高效的金融服务。

图片3.png

  全力以赴,做好金融“稳定器”

  各金融机构扎实做好贷款“应延尽延、应续尽续”,实施展期还款、分期还款、调整计息方式、延后结息周期等纾困帮扶措施。

  截至6月末,全县银行机构累计对5967个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客户给予了展期或续贷支持。对235个对受突发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款主体的逾期贷款和欠款信息,进行征信帮扶。各金融机构积极调配完善网点软硬件设施、安排网点留守人员,组建“驻行值守专班”发挥综合员“信息中转站”作用,协调办理在途业务和临期业务,24小时不间断为业务处理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绿色通道渡难关,当好企业“暖心人”。桐庐安豪纺织有限公司位于桐庐县横村镇,主要销售针纺织原料及辅料。受疫情影响以来,针织行业外贸订单量减少,导致产品无法正常出货,应收账款回笼不及时,同比销售额出现下降,但已签订的订单原材料费用等又无法拖欠,企业陷入资金困境。

  桐庐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及时与客户取得联系,上门走访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当天上午就对其追加特别临时授信,发放无担保无抵押“针织贷”贷款100万元,助力企业渡过资金难关。

  桐庐农商银行党建联盟“针织贷”贷款产品是针对针织企业和从事针织行业的个体经营户发放的生产经营性贷款。自2019年推出以来,对针织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该行共发放“针织贷”贷款369户,发放金额12.1亿元。

  为让疫情之下的市场主体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优惠,桐庐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企业的金融支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限贷、压贷,精准施策帮助企业共克时艰、走出困境,有力有序推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各金融机构全力支持辖内各领域生产企业,保障信贷投放,强化支付便民举措,主动服务企业、与企共行,用温暖服务让金融更有温度,助企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助企纾困政策不断加码,为经济稳进提质营造良好适宜的金融环境。截至5月末,桐庐县各项贷款余额898.20亿元,较年初新增72.34亿元,同比增长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