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绘制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桐庐县长与委员面对面共协商

2022-07-06 15:2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6日讯 “桐庐城乡风貌要引领全省、领跑全国,打造美丽中国引领地,成为形神兼备、整体大美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作为富春山居图主要实景地,7月5日上午,桐庐县政协围绕“深化环境整治、提升城乡风貌,推进全域大美”开展“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蕙娜与政协委员、政协专家协商会成员面对面共商良策。

微信图片_20220706095838.jpg

  会前,桐庐县政协成立课题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县政协城建环资委主任姚鼎文代表课题组汇报了前期调研情况,从体制机制、全域规划、资金效益等5个方面剖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与困难,并从运行机制、规划管控、美丽本底、未来社区、数字治理、文化创新、转化路径、机制创新等8个维度提出了建议。
  课题组成员、政协委员李昕、姚建良分别从“我县乡村风貌管控”“以白云源抽水蓄能建设项目为契机,推进城乡风貌提升”两个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请问县农业农村局,在推动桐庐美丽乡村提档升级,争创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上,有哪些具体举措?”“请问县住建局在推进城镇污水零直排和农村污水整治扩面方面,目前推进情况如何?”“请问县综合执法局,在深入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实现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桐庐再生资源收集分拣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如何?”……
  会上,直面委员们的提问,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规资局、县住建局、县数管局、县综合执法局、县交运局等部门负责人给予积极回应。
  “县政协这次‘请你来协商’活动选题准、调研深、作风实,充分体现了大局思维和前瞻意识,真正做到了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下一步更好地推进美丽建设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桐庐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蕙娜表示,美丽是桐庐最靓的品牌、共富的基础、幸福的需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工作方法,强化工作统筹、配齐人员力量、加强要素保障,以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县政协和广大委员用实际行动展现“政协也是一线,政协更要作为”的优良作风,在桐庐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的征程中展现更强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5日上午,桐庐县政协围绕“深化环境整治、提升城乡风貌,推进全域大美”开展“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蕙娜与政协委员、政协专家协商会成员面对面共商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