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杨梅采后管理技术培训为桐庐农户送上“及时雨”

2022-07-06 15: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吴晓莹

  浙江在线7月6日讯(通讯员 王仪楚 吴晓莹)日前,桐庐县科协会同县农技协联合会,在富春江镇渡济村开展杨梅采后栽培管理技术培训。活动邀请了兰溪市经济特产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陈新炉,兰溪市杨梅技术服务队队长倪晓明前来授课。通过课堂教学与现场示范形式,介绍当前杨梅培育管理技术要点,推广杨梅栽种管理新技术、新模式。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80余名杨梅种植户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706095853.png

  培训课上,陈新炉为大家讲解了影响杨梅果实品质的主要因素及管理要点,指导农户如何做好温、湿度管理,花果管理,土肥水管理,树形修剪管理。为更好地提高杨梅品质和产量,陈新炉向大家推荐了大棚杨梅种植技术,教授大家如何搭建大棚与日常维护、如何有效地使用大棚种植好杨梅,进一步提升种植经济效益。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县级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富春江镇宝生家庭农场杨梅种植园,现场观摩基地大棚杨梅栽培新模式。倪晓明手把手为大家进行修剪技术现场示范与技术指导。倪晓明提醒广大种植户,杨梅采摘结束后,要及时对杨梅树枝进行整形修剪,修剪工作是否到位可直接影响到下一年的品质和产量。针对基地杨梅病害,倪晓明现场诊断教授大家防治方法。
  同时,桐庐县科协与县农技协合会还邀请了兰溪市杨梅技术服务队专家前来,选取了部分农技协会员基地进行修剪示范科普惠农服务,指导基地业主一起进行杨梅采后科学修剪,让农户更好地学习掌握栽培管理新技术,及时做好培育管理,为来年增产提质打下基础,更好地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共同富裕。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桐庐县科协会同县农技协联合会,在富春江镇渡济村开展杨梅采后栽培管理技术培训。活动邀请了兰溪市经济特产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陈新炉,兰溪市杨梅技术服务队队长倪晓明前来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