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富春江男女混合3公里顺漂积分挑战赛开战

2022-07-05 08: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浙江在线7月4日讯(通讯员 金黄璐敏)不管春夏秋冬,清澈的富春江始终是游泳爱好者的宝地。7月2日,这里又聚集了来自全省的170名游泳爱好者。参加男女混合3公里顺漂积分挑战赛的参赛者们从亲水平台出发,顺流而下,直至滨江生态公园尽头上岸。

  随着哨声吹响,游泳爱好者争先下水,平静的桐庐富春江面瞬间泛起阵阵水花,橙色浮球散落在江面上,艳丽的色彩给青山绿水增添了几分活力。

  此次挑战赛邀请了富阳、临安、建德等市内地区的游泳爱好者,还吸引了不少永康、浦江、武义等外地游泳爱好者,前来一睹富春山居图的生动实景。

  88岁的长沙人唐继玲穿戴好游泳装备,双手撑着岸边缓缓下了水。虽然年纪大,但依旧精神矍铄。一入水,她犹如一片叶子,稳稳漂在水面,这就是“静漂”。唐继玲还曾经从长沙湘江一桥静漂到了湘江二桥。对于水上运动,她一直钟爱,并保持着游泳的习惯,身体力行地诠释着运动的魅力。

  “我经常与这些‘高手’在这里切磋游泳技巧。桐庐与杭州有些不一样,这里运动的节奏更慢,更让人放松。”来自西班牙的奶爸小西说。他来到杭州已经10年,妻子是桐庐人。因为爱好游泳,结识了不少中国朋友。

  张敏衡、马玲夫妇当日一早从永康自驾来桐,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桐庐。在家乡永康,丈夫张敏衡常在当地参加游泳活动,积累了不少户外游经验。“富春江远近闻名,在这里游泳非常爽快,令人难忘。”张敏衡说。

  无论是顺漂积分挑战赛、抢渡富春江挑战赛,还是皮划艇大赛,富春江水上运动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桐庐“体育名片”,吸引了不少全国各地的运动爱好者参加。作为杭州亚运会的举办城市之一,桐庐积极推广宣传全民健身。“我们大都不是专业运动员,所以参赛不为名次,而是为了吸引更多运动爱好者来到富春江、来到桐庐,以赛会友,愉悦身心,以此推广全民健身,推广桐庐旅游。”桐庐县游泳协会秘书长翁瑛说。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不管春夏秋冬,清澈的富春江始终是游泳爱好者的宝地。7月2日,这里又聚集了来自全省的170名游泳爱好者。参加男女混合3公里顺漂积分挑战赛的参赛者们从亲水平台出发,顺流而下,直至滨江生态公园尽头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