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孝义荻浦 吾爱吾老” 幸福晚年生活从这里开始

2022-07-05 08: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苏文

  浙江在线7月4日讯(通讯员 王仪楚 苏文)近日,“孝义荻浦 吾爱吾老”——荻浦孝义养老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曁专场文艺演出活动,在桐庐江南镇荻浦村举行,吸引了百余位老年人到场参加,精彩的演出引来阵阵掌声。

  荻浦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占地面积432平方米,共五层,床位38张,其中双人间14间,单人间24间,能容纳52人,总投资500余万元。

  养老服务中心设置休息室、沐浴间、洗衣房、理发室、活动室等,专门安装电梯空调、安防设施、康复设施、配备呼叫装置,优化助老设施,配备轮椅、拐杖等助行器具。专门提供生活服务、康复护理服务、托养服务、家庭支持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六大服务功能和助餐配送餐服务,基本满足本村及周边村老年人生活服务需求。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弘扬孝义荻浦敬老孝亲文化,以政府主导+村社支撑+机构供给三位一体运作,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理念下乡村养老新模式,打造江南古村落幸福颐养示范区。”江南镇党委委员郑继红表示。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孝义荻浦 吾爱吾老”——荻浦孝义养老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曁专场文艺演出活动,在桐庐江南镇荻浦村举行,吸引了百余位老年人到场参加,精彩的演出引来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