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全国首个省级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与管理规范在桐庐正式发布

2022-07-03 13: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丽

  浙江在线7月2日讯(通讯员 王丽)“欢迎全县中小学生跟着诗词免费游览富春风景”“这个暑假,诚邀小朋友们参加“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7月2日上午,在桐庐县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观摩会暨“一宫一品 趣乐一夏”暑期系列活动发布仪式上,全国首个省级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与管理规范正式对外发布,并向全县未成年人发出暑期“一宫一品”品牌课程体验邀约。

WechatIMG7.jpeg

  家门口的乡村“复兴少年宫”,由县级部门和属地乡镇共同组织的暑期“一宫一品 趣乐一夏”系列活动,让桐庐县的孩子们假期变得不一样。为进一步丰富暑期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桐庐县总结一年来试点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深化推出暑期系列活动,以“部门下送+自主开展”模式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暑期“一宫一品”活动,从而助力丰富全县未成年人假期生活。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桐庐县积极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全力为每位乡村青少年提供高质量的课后服务,挖掘学生的个性潜能、满足学生们多样化的需求,提高学生们的兴趣与特长,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乡村“复兴少年宫”真正成为孩子们兴趣培养的沃土、社会实践的舞台,让孩子们的多彩梦想在这里绽放。

WechatIMG8.jpeg

  “截至目前,桐庐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乡村学校建成投入共计27家示范乡村‘复兴少年宫’,这些阵地选址合理,有效覆盖周边农村,形成阵地集群效应。各‘复兴少年宫’通过因地制宜打造‘一宫一品’特色课程,暑期等候广大中小学生前来体验。今后我们将继续以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为契机,深化规范建设和品牌建设,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快乐的‘第二课堂’,把乡村‘复兴少年宫’办成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育人工程、民心工程,帮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当天的活动启动仪式上,桐庐县文明办负责人表示。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2日上午,在桐庐县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观摩会暨“一宫一品 趣乐一夏”暑期系列活动发布仪式上,全国首个省级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与管理规范正式对外发布,并向全县未成年人发出暑期“一宫一品”品牌课程体验邀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