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入选美丽乡村国际旅游体验点 桐庐古村的“烟火气”回来了

2022-06-29 16: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郑丽婷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王仪楚 郑丽婷)近日,杭州公布了17个美丽乡村国际旅游体验点,桐庐江南古村落深澳村名列其中。

  伴随暑假的来临,江南古村落近期也迎来了不少写生的学生团队,来自杭州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学校的百余名学生,都将在这里陆续开展写生等暑期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9140725.jpg

  “这里离我们学校很近,还有大规模保存良好的古建筑,非常适合写生创作。”同学们纷纷表示,这里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匠人,可以体验扎染、剪纸等项目,非常有意思。
  自端午节以来,江南古村落的游客量就在逐步回升,连日来景区每日接待超过2千余人次,同期相比恢复50%,迎来了今年以来的小高峰。
  今年以来,江南古村落以“古村全域谋共富”为总要求打造共富联合体,古村落旅游景区实施“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对深澳村落景区服务中心、深澳村文化礼堂、荻浦姚母故居等节点进行提升改造。凭借浓郁的民俗风情、独特的水系资源、庞大的古建筑群等,依托国家4A级景区的先发优势,实现荻浦花海、深澳百匠、环溪古法酿酒、青源伴山营地等文旅产业项目的相互融合、资源共推,吸引了一大波游客前来游玩。此外还策划启动古村落暑期打卡、研学体验、夏日市集等活动,预计暑期流量还将不断增加。
  江南镇将文旅助企纾困、业态扶持等政策出台落地,抓住“桐上共富”的共富游线、工会疗休养推介,针对性研发特色旅游线路,从而实现人流互动,资源共享,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项目业态发展动力,促进古村落景区活力。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杭州公布了17个美丽乡村国际旅游体验点,桐庐江南古村落深澳村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