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大有集团桐庐分部:释党建之光,助推产业绿色转型

2022-06-29 16: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晨菲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余晨菲)夏季是光伏发电的高峰期,为确保光伏组件正常运行,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桐庐分部光伏运维人员在最炎热的日子一次次爬上屋顶进行巡检,追光逐日,用汗水守护绿色发展。这是大有桐庐分部认真贯彻落实省产业管理公司“党建+产业转型”工程实施方案,建立党建推动光伏项目发展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突出党建引领,创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双向融合的实践模式。

  自2021年7月光伏倍增任务下达以来,分部积极响应,抽调相关专业人员,成立光伏专班,光伏项目攻坚组、安全质量管控组、运维监控保障组,构建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划分“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新局面。

  为确保“党建+光伏攻坚”项目顺利推进,桐庐电力开发党总支牵头起草、编制《大有桐庐分部分布式光伏工作手册》、《企业商务洽谈方案模板》,详细分析用户关心的光伏消纳、负荷缺口、优惠电价等内容,大大提高用户光伏电站的安装协议签订率。

  严格管理是保障电站稳定运行的保障。作为光伏项目建设负责人,党员俞坚炜深知学好专业知识和安全规程的重要性。他坚守一线、主动联系厂家和技术人员,编制光伏电站通讯调试手册,确保投产的光伏电站均能一次性通过验收并顺利接入运维平台。为了使首座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顺利落地,他从项目如何施工、材料如何订货、屋顶如何加固一步步研究,白天跑施工现场、晚上整理资料、填写表单,功夫不负有心人,自5月12日受理以来至6月10日不足一个月的时间提前完成该项目的并网发电。

  全过程管控是确保光伏项目全要素合法合规的有效监督机制。桐庐电力开发党总支严格按照大有集团相关工作要求,加强投资管理,深入研究分析投资规模、合理确定和有效控制工程造价,从项目立项、资金管理、招投标和工程验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联合检查防控,实现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确保项目资金规范使用、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提升项目廉洁建设水平,牢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下一阶段,大有桐庐分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建+产业转型”工作,促进党建优势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进。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确保光伏组件正常运行,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桐庐分部光伏运维人员在最炎热的日子一次次爬上屋顶进行巡检,追光逐日,用汗水守护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