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江南镇:新农人引领特色小吃产业推开共富门

2022-06-27 17: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皇甫将怡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通讯员 皇甫将怡)“今年,除了已有的特色米粿等产品外,我们将继续研发新产品,拓展销售渠道,探索多元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做大做强特色小吃产业,所以产品的味道、包装,服务质量很重要。”近日,位于江南镇莲塘村的“六道云庐”米粿生产厂区内,一节别开生面的“课堂”正在进行中,主讲人正是新农人徐晓宇,正在讲解米粿等特色产品相关知识、产品包装与标签以及制作过程要点。

微信图片_20220627165140.jpg

  举办培训课程,提高当地村民的操作技能,带动周边村民着力打造农家特色小吃产业,“六道云庐”米粿通过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建设,实现了“走出去”。农家特色小吃产业的发展让广大农户尝到了“致富粿”的甜头,不仅改善了周边群众的就业问题,拓宽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路子,还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江南镇将继续坚持联农带农,横向融合一二三产业,纵向贯通生产与销售,加强与各类经营主体的利益联结机制,分享产业增值收益,为更多农民打开共富门,走上共富路。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位于江南镇莲塘村的“六道云庐”米粿生产厂区内,一节别开生面的“课堂”正在进行中,主讲人正是新农人徐晓宇,正在讲解米粿等特色产品相关知识、产品包装与标签以及制作过程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