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关注安全生产 守护职工安康

浙江桐庐县工会系统“安康杯”竞赛大比武活动举行

2022-06-27 15: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静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通讯员 徐文静)新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共有几条?新修订的《工伤保险条例》实施日期是什么时候?6月22日,浙江桐庐县工会系统“安康杯”竞赛大比武举行,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增强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和充分发动,来自14个乡镇(街道)、县开发区工会以及县商务区工委的16支竞赛队伍参与本次竞赛活动,每支代表队选派三名选手参赛。此次活动由初赛和决赛组成,初赛以笔试的形式选出前8名队伍进入决赛环节。

  根据竞赛规则,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围绕安全生产、稳企助产、法护职工、和谐劳动、防诈反骗主题,内容涵盖《新安全法》《工会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以及电信网络防骗知识等。

  在比赛现场,各队队员们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沉着应对、踊跃答题,整个竞赛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精彩。经过激烈比拼,商务区工委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这次竞赛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前期准备以及笔试作答和现场答题两个环节,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安全生产知识储备,也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和积累经验的宝贵机会。”接过荣誉证书后,商务区工委代表队队长佟颖说道。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竞赛大比武活动,提升全县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安全生产、守护职工安康的浓厚氛围。”桐庐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丽娟表示。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共有几条?新修订的《工伤保险条例》实施日期是什么时候?6月22日,浙江桐庐县工会系统“安康杯”竞赛大比武举行,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增强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