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桐庐县消防大队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

2022-06-17 18: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文杰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文杰)为加强消防救援人员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能够及时有效的对事故现场伤员实施急救,6月15日,桐庐县消防大队邀请红十字会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工作。

  培训前期,大队精心研究培训工作方案和日程安排,按照红十字会授课培训需求认真准备,高效筹备相关物资并合理布置场地,同时指派专人全程跟班随训,确保培训工作的高质量完成。培训现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结合自身专业的理论知识,着重对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以及意外伤害等应急救护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针对各种不同环境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举例说明。

  培训期间,理论授课、实操训练与认证考评同步进行,包括救护概论、心肺复苏、AED操作、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处理等12项培训内容。重点强化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处置急重症遇险人员的能力和紧急自救能力,“在进行创伤应急救护中,救护员首先要遵守救护原则,如有大批伤员等待救援的现场,应突出“先救命,后治伤”的原则……”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这样向培训人员介绍。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

  培训结束后,为全面检验培训人员对理论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学习成效,红十字会按照“先理论知识、后技能科目考核”的方式严密组织结业考试。考试过程中,受训人员严格遵守纪律,圆满完成了各项考核科目,受训人员全部取得现场救护资质。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消防救援人员在救援工作中的应急救护能力,也提高了他们在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大队将继续强化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应急救护训练,为圆满完成各项救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加强消防救援人员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能够及时有效的对事故现场伤员实施急救,6月15日,桐庐县消防大队邀请红十字会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