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百江镇:蓝莓上市采收急 志愿者上阵全力助农

2022-06-09 16: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美兰 刘杰 金轶润 许智灵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蔡美兰 刘杰 金轶润 许智灵)眼下是本地蓝莓大量上市的时候,由于前段时间疫情和雨水影响,各地蓝莓园里比往年冷清不少。农时不等人,趁着天气晴好,百江镇的党员志愿者分别到各基地的蓝莓园里,以帮忙采摘的方式助力果农。 

微信图片_20220609150519.jpg

  桐庐县百江镇思杰家庭农场今年有近100亩蓝莓挂果,于5月14日开始采摘。受疫情影响,与往年相比,采摘游客客明显减少。加上连续十几天的阴雨天气,即便农场方请了多名村民帮忙采摘,熟透的蓝莓仍然因来不及采摘而掉落,“采摘游客少了很多,还有这么多天的雨水天,果子来不及采收。一年四季,就靠这两个月收获,压力真的很大。”因来不及采摘蓝莓,百江镇思杰家庭农场农场主方建设很是犯愁。 
  6月8日上午8点不到,20多位镇村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百江镇罗山村的思杰家庭农场,犹如一场“及时雨”,“百江镇共有蓝莓500多亩,现在是蓝莓丰收的季节,成熟的蓝莓需要尽快采摘,减少不必要的损失。”百江镇党员志愿者沈群芳表示。 方建设告诉记者,目前果园每天都要采收蓝莓1500公斤以上,售价与去年基本持平,市场也能基本消化。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眼下是本地蓝莓大量上市的时候,由于前段时间疫情和雨水影响,各地蓝莓园里比往年冷清不少。农时不等人,趁着天气晴好,百江镇的党员志愿者分别到各基地的蓝莓园里,以帮忙采摘的方式助力果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