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首个“无人机巡河”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2-06-08 08: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媛 龚晟滢

  浙江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袁媛 龚晟滢)6月2日上午,在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桐庐县横村镇“无人机巡河”志愿服务队颁授仪式在镇政府举行。现场,横村镇副镇长许杰致辞,将无人机移交给“飞行河长”姚兴军,宣布“无人机巡河”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据介绍,该服务队是由横村镇组建,以智慧化巡河、精细化巡检为目标的志愿者团队,为桐庐县首个“飞行”志愿队。从治水到“智”水,从“有人”到“无人”,从人工到智能,志愿队队长姚兴军是最早打造这道独特“风景线”的河长之一。

  “把无人机当成‘天眼’,实现足不出户即可无死角、无盲区巡河。偷偷钓鱼的百姓听见无人机的声音就自觉收起了鱼竿,工作效率大幅提升。”横村镇杜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姚兴军介绍道。

456.jpg

  随后,飞行志愿队在分水江畔正式启动试航,在水波粼粼的分水江上逐浪而行,实地查看分水江水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

  近期,横村镇围绕“五水共治”“流域共治”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属地主体职能,不断创新打造流域共治样板,探索生态修复措施,筑起水源保护地绿色屏障,有力保护水生态环境的健康。“我们还将继续探索基层治水的‘神器’,有效丰富集镇全民共治的体验感,提升环境整治提升的参与感。”横村镇副镇长许杰表示。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2日上午,在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桐庐县横村镇“无人机巡河”志愿服务队颁授仪式在镇政府举行。现场,横村镇副镇长许杰致辞,将无人机移交给“飞行河长”姚兴军,宣布“无人机巡河”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