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微改造”行动 带动桐庐瑶琳全域旅游“精提升”

2022-05-30 15: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圆圆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邱圆圆)近日,从杭州市区回瑶琳镇老家的钱女士和朋友们约在了家门口瑶琳仙境、垂云通天河等景区游玩,晚餐则订在了镇街上的一家土菜馆。她说“现在的景区项目多了很多,人也很多,既有拍照打卡的网红项目又有冒险刺激的项目,有趣多了,吃的也不错,值得推荐。”近年来,桐庐瑶琳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全域美再现仙境新画卷,现在传统老牌景区通过“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为瑶琳旅游注入了新活力,瑶琳旅游共富色彩越画越浓。

微信图片_20220530111901.jpg

  得益于瑶琳镇开展全域“微改造、精提升”行动,瑶琳仙境、垂云通天河、红灯笼外婆家等传统老牌景区先后进行了提升改造,推动旅游景区的软硬件升级,比如红灯笼外婆家与开元集团合作,引进方外和芳草地两个中高端度假酒店。垂云通天河景区投资1.4亿余元,先后完成高空滑板车、旅游接待大厅、旅游公厕等一批旅游项目和设施,通过做强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心跳乐园旅游品牌。一批特色饭店、私房餐馆不断落户瑶琳,“一大批三产服务业进驻落户,不仅盘活了村闲置资产,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而且促进百姓家门口就业,带动人民增收创收。”皇甫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叶芳忠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微改造、精提升’主题特色导向,聚焦文旅产业发展热点和短板,顺利创成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我们启动了共同富裕主题的‘微改造’。”瑶琳镇文旅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省市县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与空间布局,通过“微改造、精提升”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新灵感,为共同富裕拓展新渠道。

  “微改造、精提升”实施以来,瑶琳的自然底色越来越浓,依托优美的环境、丰富的资源,吸引了大量投资客商前来投资。目前,总投资1.5亿元的大型文旅项目正在积极筹备落户瑶琳镇。此外,田间会客厅、创意工坊、研学基地等文旅项目相继推进,带动瑶琳乡村旅游走向发展的快车道。

  今年以来,瑶琳从挖掘文化内涵和提升游客微观感受入手,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动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补齐瑶琳旅游服务短板,深化文旅融合,全力推动旅游产业迭代升级,为创成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添砖加瓦,努力打造美丽幸福的逗留型旅游目的地。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年来,桐庐瑶琳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全域美再现仙境新画卷,现在传统老牌景区通过“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为瑶琳旅游注入了新活力,瑶琳旅游共富色彩越画越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