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分水镇:“两非”整治成果显 5万斤油菜尽归仓

2022-05-30 09: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曹凯强 王月琴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金黄璐敏 曹凯强 王月琴)5月25日傍晚,桐庐县分水镇怡华村一处油菜田依旧忙得热火朝天。田间地头,轰鸣的谷物联合收割机连续作业着,村干部、种粮大户忙收割、忙装袋,一派农忙景象。

a4bc0958b60d0e928291d435b6f0cef8_.jpg

  在“两非”整治工作开展之前,这片“丰收田”还是一片“撂荒地”。去年8月,按照上级关于整治工作要求,怡华村村委召集党员、村民志愿者,清表复垦了共计470亩集体撂荒土地,并播种了粮油作物。如今,这片油菜终于迎来了丰收季。

  为应对接下来的天气变化,怡华村紧急召集6名村干部参与抢收工作,历时6天完成了5万斤油菜收割工作,预计可实现17万元的收入。这是怡华村“两非”整治以来的第一笔收入,大大增加了村集体经济。

  怡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勤说,油菜的丰收为怡华村“两非”整治工作开了好头,村委干部们更是信心满满,接下去将继续精耕细作,在对土地进行回填后,开展水稻种植工作。

  “两非”整治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工作,分水镇以此为契机,高标准完成整治土地6000余亩。下一步,桐庐县分水镇将用“想20年、谋5年、干当年”的思维谋划推进发展,加速产业集成,进一步提升土地价值,擦亮大地美丽本底,奠定乡村振兴共富基石。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5月25日傍晚,桐庐县分水镇怡华村一处油菜田依旧忙得热火朝天。田间地头,轰鸣的谷物联合收割机连续作业着,村干部、种粮大户忙收割、忙装袋,一派农忙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