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今年“政治生日” 桐庐消防大队这样过

2022-05-26 18: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文杰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文杰)对于普通人而言生日只有一个,而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却还有一个特殊的生日——“政治生日”。

  5月25日晚,大队教导员张文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时刻提醒每名党员终生不忘初心、不忘来路,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维护辖区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队领导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礼物,贺卡印有入党誓词,标注了每位党员的入党年月,在生日寄语中向每位党员表示祝贺,向参会党员赠“政治生日”寄语,对党员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寄语期望和要求,希望参会党员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深化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会上,张文杰教导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日,纪念对父母的感恩、对生命的珍重;另一个是‘政治生日’,从入党那天开始,我就更加坚定对党的忠诚……”党员纷纷走上讲台,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总结成长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畅谈自我感言,送上“生日回礼”。

  预备党员周亚超即将于5月28日转正,在这个特殊节点,他感触颇深:“作为预备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了作为党员责任和要求,我将更加注重工作方法,虚心向老党员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不断争先创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周亚超同志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做出贡献的同时书写好自己的人生华章”高鹏翔指导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传递了大队党委对党员消防救援人员的关心、希望和鞭策,激励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奋发作为的同时,引导他们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责任”。当镜头定格,一张“生日集体合影”留下的是最宝贵的祝福和永恒的记忆。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当镜头定格,一张“生日集体合影”留下的是最宝贵的祝福和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