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分水镇:农旅融合发展 赋能乡村振兴

2022-05-26 16: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茜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黄茜)近年来,桐庐县分水镇小源村以五水共治为契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通过发展各种农村特色产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增强造血功能,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绘就一幅幅乡村振兴美丽画卷,铺就一条条乡村共富“幸福路”。

  小源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用心招引项目,鼓励外出乡贤回乡创业、投资,带动村庄发展。探索“农业+旅游”模式,推行“116”行动方案,即1个旅游景点,1个民宿示范点,6个特色产业(秀珍菌菇、云雾白茶、延寿药材、高山水果、鱼稻共养、鱼菜共升)。

  体验感十足的休闲业态,铺叠出小源村休闲农业的广度。在秀珍菌菇园,15亩的秀珍菇培育大棚内,钢架上一个个菌棒整齐排列,格外吸人眼球,一株株秀珍菇鲜嫩诱人,淡淡的菌香扑鼻而来,朵朵如云般的秀珍菇冒出菌包,长势喜人。

  在海拔500米的杨茗山上,600亩的云雾白茶碧波万顷,休憩平台将茶园美景尽收眼底,再喝上一杯茶,实在惬意。

  在延寿药材基地,300余亩芍药花迎来盛花期,一朵朵芍药花开正艳、绚丽多彩,在翠绿的叶片中婀娜多姿、仪态万千。微风徐来,成片芍药花随风舞动,宛如粉色的海浪,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观赏。

  在800亩的高山水果基地,种植了成熟季不同的8种水果,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采摘,不仅给游客带来乡村体验感,同时也为村集体经济带来增收。

  总投资3500万元的鱼稻共养、鱼菜共升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配套设施基本已完成,该项目集中展示多种现代农业生产技术,是新型的农业科普教育基地,环保的生态农业理念将有效促进观光农业产业发展。

  “下一步,小源村将持续立足资源禀赋优势,以绿水青山为底色,以特色产业为核心,以“微改造、精提升”为抓手,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完善‘农旅’产业链,全面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小源村党委书记费彬表示。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年来,桐庐县分水镇小源村以五水共治为契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通过发展各种农村特色产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增强造血功能,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绘就一幅幅乡村振兴美丽画卷,铺就一条条乡村共富“幸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