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聚焦“桐庐样板” 中央省市媒体团走进合村生仙里

2022-05-24 16: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叶晶)5月24日,桐庐“一线新闻会”走进合村乡生仙里景区,邀请10余家中央和省市媒体记者深入基层一线,探寻桐庐共富“密码”。

微信图片_20220524153802.jpg

  “今天来到这里有很大的惊喜,不仅看到了合村的美,还感受到了这里年轻人返乡创业的活力,学习到了共同富裕在山区乡镇的生动实践,收获满满,以后一定要来桐庐多走走、看看。”在合村乡后溪村青创工坊、昭德水街、民间文化艺术馆等地,媒体记者一路走,一路看,一路点赞。

  近年来,合村乡坚持“两山”发展理念,坚定全域旅游发展路径,精准定位“运动休闲”发展主题,突出“扮美、育强、激活”三个关键词,走好山乡共富路径。“一线新闻会”现场,来自合村乡、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各地各部门负责人们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畅谈共富愿景。

微信图片_20220524153808.jpg

  共同富裕,“桐”心聚力。桐庐准确把握推动共同富裕的目标定位,聚焦高质量绿色发展、高颜值美丽城乡、高品质美好生活、高水平精神文明、高效能整体智治等五大领域,坚持划小单元、全域提升,坚持精准补短、全面提质,坚持争先示范、形成案例,率先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基本图景。“快递乡贤回归打造先富带后富乡域样本”“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打造缩小城乡差距县域样板”成功列入市级共同富裕首批试点,其中“快递乡贤回归带动共同富裕”经验入选省共同富裕第一批典型案例。桐庐还入围省农业农村、精神文明等领域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第一批试点,在缩小城乡发展、精神富有方面加快探索,力争实现口袋、脑袋共富裕。

  从2020年4月份开始,县委宣传部创新设立“一线新闻会”活动,以季度为单位架桥搭台,邀请中央和省市县四级媒体记者下沉到村社区、企业、项目工地,采用“现场采访+座谈交流”的形式,搭建基层宣传干部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指导的平台,提升基层对外宣传的渠道,扩大了对外宣传平台。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5月24日,桐庐“一线新闻会”走进合村乡生仙里景区,邀请10余家中央和省市媒体记者深入基层一线,探寻桐庐共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