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大桥改建项目打响“安全复工战”

2022-05-24 11: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胡方攀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叶晶 胡方攀)这些天,桐庐大桥改建项目工地又忙碌了起来,机械设备开足马力,技术人员有序施工,大家争取把疫情期间延误的工期抢回来。
  5月23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桥下和桥面都有工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钢筋切割、焊接、绑扎等工作。在引桥旁的怀恩公园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只见挖掘机正挥舞着“巨臂”在繁忙地作业,不停地挖石、推土、平整坡面。

微信图片_20220524101718.jpg

  “这段时间,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铆足干劲力争把工程进度追回来。”桐庐县交发集团建设公司工程科科长滕剑锋表示,工地第一时间申领“场所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登记、扫“场所码”等防控举措,施工人员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出。复工后,工地还要求所有进场人员须完成防疫教育、安全教育才可上岗。
  桐庐大桥是桐庐江上第一座大桥,北连桥北路,南连康乐路,跨越分水江,桥梁全长221.6米,桥面宽9米。随着交通量的日益增加,节假日、上下班高峰时期拥堵,为改善交通状况,“花甲之年”的桐庐大桥于去年12月开始改建。
  改建后,桥梁可满足通车要求,与东侧分水江大桥形成南北双向四车道通行,缓解交通压力,同步优化两头交叉口设计及相关附属设施设计,将全面提升通行能力和通行效率,使区域间的物流、人流更加顺畅、高效,交通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在本轮疫情的影响下,之前桐庐大桥改建项目建设按下了“暂停键”。原来,该项目在桐君街道范围内,毗邻的洋塘区块在前段时间属管控区,存在建筑材料供应不上的问题。为不影响工期,项目班组攻坚克难,积极申请并办理了浙江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已发货钢梁和钢套箱等建筑材料进场。
  自复工以来,桐庐大桥改建项目已完成一跨钢梁架设(累计完成三跨,剩余七垮);完成2号墩桩基加固的钢套筒安装;完成怀恩公园挡墙、园路、景观亭基础施工,占总工程量的15%,目前,工程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 50%。
  接下来,桐庐县交发集团将在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的前提下,组织施工人员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今年7月前完成建设任务。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5月23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桥下和桥面都有工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钢筋切割、焊接、绑扎等工作。在引桥旁的怀恩公园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只见挖掘机正挥舞着“巨臂”在繁忙地作业,不停地挖石、推土、平整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