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西湖桐庐村社结对,携手同走共富路

2022-05-20 14: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辰璐 皮云蔚 徐国华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周辰璐 皮云蔚 徐国华)“这是我们合村的绣花鞋,连鞋底都是手工纳的,一人一天最多只能完成一只,穿着透气舒服。”

  “这是我们高凉亭村的番薯干,纯天然,不加糖的。”

  “这是我们三源村的青梅酒,因为口感好推出后销量很不错。”

  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整一年之际,5月19日下午,在西湖区桐庐县村社共富结对座谈会上,桐庐合村乡下辖6个行政村的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化身“推介官”,向大家自己推介自己村的特色农产品,介绍村里的文旅资源。

微信图片_20220520092228.jpg

  合村乡,这里流传着麻姑悬壶济世、葛洪结庐炼丹、白居易寻访故交、方腊揭竿起义等众多传奇故事;拥有“合村绣花鞋”“岭源竹马”等省级非遗产品,被评为“省级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适合城里人来休闲放空的“全国环境优美乡”;有已经经营10余年,落差198米,被誉为华东白水第一漂的雅鲁激流闯滩,有前年正式运营的生仙里国际滑雪场;还有番薯干、笋干、红茶、板栗等丰富的优质农产品资源……

微信图片_20220520092233.jpg

  但是酒香也怕巷子深,合村乡是桐庐最偏远的山区乡镇,经济发展任重道远。

  为了谋求发展,推进共同富裕,此次合村乡与西湖区六个村社开展共富结亲,确定后溪村-三墩镇吉鸿社区、合村村-文新街道骆家庄社区、高凉亭村-翠苑街道保亭股份经济合作社、岭源村-蒋村街道深潭口股份经济合作社、三源村-古荡街道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瑶溪村-西溪街道武林股份合作社帮扶联结。

  “我们今天就算认亲结对,以后可以多走动、多交流,资源共享互惠,成为共同富裕的合作伙伴。”文新街道骆家庄社区党委书记章忠萍说。

  两两携手,结对共富,桐庐诚意满满,西湖毫无保留。

  例如助力农产品销售。蒋村街道深潭口经合社将每年定期采购部分农产品用于慰问股民、困难党员等;促进合村乡与园区龙头电商企业合作,将合村乡农产品油茶、青梅酒、笋干、番薯干、茶叶品牌入驻电商平台、上线产品,促进产品销量提升。

  促进文旅经济发展。文新街道骆家庄社区将发动社区内和周边居民,在乡村游、生态游的过程中深度感受合村乡的生态资源优势,以此带动消费采购,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到城里来攀亲戚,让我们共同富裕的路走得更宽一点。也希望从产品产业党建治理等方面做一些互动交流,能让我们村书记开发眼界,改变一些思路和观念,借经济发达地方的力量来让我们相对落后的地方能够有一个进步。”桐庐县合村乡党委书记夏敏说。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5月19日下午,在西湖区桐庐县村社共富结对座谈会上,桐庐合村乡下辖6个行政村的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化身“推介官”,向大家自己推介自己村的特色农产品,介绍村里的文旅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