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隔离不隔爱 桐庐“志愿红”助农收油菜

2022-05-19 16: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申屠军华 江跃龙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叶晶 申屠军华 江跃龙)眼下正值油菜收割季节,因疫情防控要求,桐庐部分群众还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状态,无法按时收割油菜成了他们的“烦心事”。连日来,桐庐县富春江镇、桐君街道等地的党员干部组成抢收志愿服务队,马不停蹄地转辗于田间地头抢收油菜。

微信图片_20220519153505.jpg

  5月17日一大早,富春江镇里董村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便在油菜田里忙碌开来,大家割的割、背的背、打的打……不一会便将2亩多的油菜收割完毕。
  原来,村民应朝塘一家人因疫情影响成为次密接人员被隔离,这些天,地里的油菜早已成熟,再不及时收割,碰上雨天,将会大量减产,损失难以预估,一想到这他心急如焚,无奈之下便拨通了村委电话寻求帮助。
  本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村两委干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帮助抢收油菜。“真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帮忙,这样我放心了。”得知村干部已帮助收割了油菜,应朝塘满是感激。
  “本轮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更离不开群众的积极配合。眼下百姓遇到急事难事,我们党员干部就要发挥模范作用,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里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许林说,接下来,村里将找准困难群众具体需求,切实解决难题,用实际行动架起干群“连心桥”。
  这几天,正在集中隔离点隔离的桐君街道浮桥埠村村民叶建松一筹莫展,等他结束隔离再回家收割,怕是油菜已自动脱壳落地,颗粒无收了。“你安心隔离,我们帮你收!”5月17日早上,村两委给他打来的这通电话,让他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上午8点不到,浮桥埠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就来到了叶建松家的油菜地里,大家自带着镰刀,围成一圈,弯下腰就干了起来,并把割下的油菜倒着一捆捆竖起来,等太阳晒干后便可以打油菜籽。
  其实,叶建松并没有向村两委求助,但村里却想到了他家地里的油菜,这让他们一家非常感动。“今天把叶建松家的油菜全部收割完毕,过两天再组织力量,帮忙把油菜籽打出来,晒干再交付给他。”浮桥埠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徐文干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连日来,互帮互助的别样“丰收图”在春江两岸徐徐展开,疫情之下,桐庐各地的田间地头却充满了浓浓暖意。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眼下正值油菜收割季节,因疫情防控要求,桐庐部分群众还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状态,无法按时收割油菜成了他们的“烦心事”。连日来,桐庐县富春江镇、桐君街道等地的党员干部组成抢收志愿服务队,马不停蹄地转辗于田间地头抢收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