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两户家庭分别获评国家级和省级“最美家庭”

2022-05-19 16: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轶润 章晓菊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金轶润 章晓菊)5月15日,在第29个“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揭晓997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桐庐县陶佳伟家庭入选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同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共同举办的2021年度“浙江有礼·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公布了2021年度100户浙江“最美家庭”名单,桐庐县方永丰家庭成功入选。

  作为新桐庐人陶佳伟夫妻二人于2014年来到桐庐创业生活,至今已有8年。来桐后,陶佳伟经营了一家小规模的针织厂。作为城南街道白云社区的一名共产党员,陶佳伟每个月准时参加固定主题党日活动,逢年过节都会给社区送去厂里生产的针织围巾,为社区有困难群众送去温暖与关爱。

  他还和爱心商家一起成立了“桐心红盟超市”,以捐赠物资等形式帮困扶贫。日常生活中,他和妻子汪卿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定期参加“清洁家园”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在疫情防控期间,陶佳伟积极向抗疫一线捐款捐物。

  方永丰家庭是教师家庭,夫妻俩在桐庐教育战线默默耕耘20余年。丈夫方永丰从凤川小学调任至新合担任校长,在新合扎根5年。因新合乡路途较远,工作日方永丰都住在新合乡,周末才回家。因为方永丰的儿子是住校生,村里人“调侃”:“你们家是一个住校学生、一个住校老师。”妻子王宏娟在石阜小学教书,承担着工作与照料家庭重任,用实际行动支持丈夫的工作。方永丰父母在江南镇石阜村,每日王宏娟都会去看望,周末等方永丰回家,夫妻两人便会带着孩子一起去石阜陪伴老人。

  2020年疫情期间,一家人除了遵守防控规定,还主动要求到村里值守。为了让邻里能吃到放心蔬菜,老父亲经常把家里的蔬菜拿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方永丰作为党员干部,主动到防疫一线的路口值班。家中老人相敬如宾,夫妻恩爱和谐;诠释着“最美家庭”的普通却温馨的日常。

  两个家庭,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但就是这些平凡的家庭小故事,组成了一道道最美丽和谐的音符,唱响了最美的家庭故事。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5月15日,在第29个“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揭晓997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桐庐县陶佳伟家庭入选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同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共同举办的2021年度“浙江有礼·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公布了2021年度100户浙江“最美家庭”名单,桐庐县方永丰家庭成功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