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隔离不隔爱 桐庐公安暖心援助守护平安

2022-05-12 09: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聪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王聪)“我一开始本来想自己能解决……没想到一等这么难熬,我实在是没招了!”来自辽宁的的赵大姐说着忍不住落泪。原来,赵大姐与身为货车司机的丈夫运货到杭州,卸货返程经过桐庐,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她和丈夫都需要隔离。经历了7天隔离后,从5月2日起就呆在停放在高速服务区的车上等丈夫隔离结束。

  赵大姐说,自己想省点钱,又担心货车的安全,加上自己不会开车,在桐庐人生地不熟的,本以为待在车上扛一扛就过去了,也不想麻烦这里的民警,没想到这几天这么难熬,吃的快没了……所以想到找警察求助。”赵大姐说着眼泪又掉了下来。

  5月10日上午,得知这一情况后,桐庐县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民警沈冬,辅警沈晓波、赵霄立即分头准备泡面、饼干、大米和蔬菜,驾车赶往现场。

  “你别着急,我们带了点东西过来,菜洗过的,还有米、面包。”江南派出所民警沈冬见一旁的赵大姐没说话,又补充了一句:“还有七天,我们一起扛过去,好吗?你要是有困难有需要,随时打我们电话!”沈晓波、赵霄耐心地向赵大姐解释当前抗疫的情况,希望能缓解她的焦虑和不安。

  就在民警把东西塞到赵大姐手中时,这位东北大姐的眼眶瞬间红了。“真没想到你们送来吃的、喝的,真的感受到了浙江的温暖。”赵大姐表示,自己一定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还宽慰起民警,“你们也很辛苦,注意身体。”

  临走时,民警沈冬再次提醒赵大姐,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向派出所反映,所里一定会努力帮忙解决的。同时,嘱托服务区工作人员非常时期要多给予必要的日常生活帮助,工作人员也表示会关注赵大姐的动向。

  桐庐公安作为抗疫力量中的一员,守护一方平安,终将使命必达。抗疫当前,无论你来自天南还是海北,我们都是“桐”心抗疫的一家人,定会保你平安、护你周全。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我一开始本来想自己能解决……没想到一等这么难熬,我实在是没招了!”来自辽宁的的赵大姐说着忍不住落泪。原来,赵大姐与身为货车司机的丈夫运货到杭州,卸货返程经过桐庐,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她和丈夫都需要隔离。经历了7天隔离后,从5月2日起就呆在停放在高速服务区的车上等丈夫隔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