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全面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桐庐县开展集中大接电和网上答疑活动

2022-05-09 16: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晓忠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邓晓忠)5月6日,桐庐县开展集中大接电和网上答疑活动,掀起了《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高潮。

  据悉,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5月1日起施行。为在全省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5月6日,浙江全面启动《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当天上午,浙江省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了学习贯彻《条例》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全省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县结合实际开展了集中大接电和网上答疑活动。  活动中,桐庐县信访局不仅安排专人进行“桐庐信访”微信公众号线上答疑活动,还特意邀请了县住建局、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来到12345市长公开电话桐庐分中心,与拨打热线的市民进行亲切交流互动,认真倾听市民各类意见建议,并详细记录诉求。对于能当场答复的问题,逐一进行沟通解释;对于需要进一步核实的诉求,告知核实处置时限,承诺尽快予以答复。

  “对于信访工作而言,职能部门以前一直都是间接的受理办理者,而现在作为接听受理者,职能部门能够以电话的形式,直面来访群众进行交流,让我们能够更加直接体会到群众的反映诉求和需求。” 桐庐县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建新是第一次参加集中大接电活动,他坦言,通过此次活动,自己收获颇多,在往后的信访工作中,他也将督促该局全体工作人员多以群众的角度不断审视自身工作、改进工作,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

  “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条例》的贯彻实施,且更好实现党委政府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及时受理群众诉求,协调解决问题,进一步打赢访源治理攻坚战,我县决定开展部门领导接听日活动。” 桐庐县信访局督查专员胡剑介绍,根据活动安排,桐庐县往后每月第一周周四设为接听日(遇国定节假日顺延),将分别邀请两个县级部门主要领导参加接听群众来电活动。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悉,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5月1日起施行。为在全省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5月6日,浙江全面启动《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桐庐县开展集中大接电和网上答疑活动,掀起了《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