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医疗器械发明专利授权驶入“快车道”

2022-05-07 15: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雯 姚婉怡

  浙江在线5月7日讯(通讯员 李雯 姚婉怡)“通过专利快速预审,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拿到发明专利证书了,大大缩短了企业创新及产业化周期,为企业保护核心竞争力和抢占市场先机提供了强大助力。”日前,位于桐庐的杭州康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知识产权负责人在拿到发明专利证书时激动地表示。

  原来,今年2月,通过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专利快速预审通道,康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三项发明专利“应用于连发施夹钳的分步进给机构”“连发施夹钳”“连发施夹钳的凸轮控制机构”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这是桐庐县首次授权周期最短的发明专利,通过提交资料、实质性审查、授权下证,发明专利的授权时间由平均22月缩减到3个月。” 桐庐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周思奇表示,这三项发明专利的授权意味着桐庐县医疗器械发明专利授权驶上“快车道”。

  近年来,桐庐县为致力于打造微创医疗器械创新发展高地,相继举办“首届中国微创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峰会”、出台“支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七条政策”,为医疗器械行业持续稳定发展释放源源不断的红利。

  “在一系列组合拳的作用下,桐庐县医疗器械产业专利申请量呈逐年增长趋势,知识产权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周思奇表示,2021年9月,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验收,开启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专利审查“快速通道”后,桐庐县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第一时间上门“取经”。

  在确定桐庐县的内窥镜医疗器械产品属于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可纳入快速预审通道后,县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及时邀请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家实地走访桐庐县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并就专利快速申请、预审服务及企业如何线上线下申请维权援助等问题为我县各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开展专题培训。

  随后,康基医疗通过快速预审通道提交6项发明专利,目前已有3项专利获得了授权,授权时间大幅缩减,有效提升我县医疗器械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攥指成拳、高效协同。下一步,桐庐县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加强与省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预审、协同保护,维权援助等方面的合作,同时聚焦企业专利申请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知识产权服务,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赋能区域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2月,通过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专利快速预审通道,康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三项发明专利“应用于连发施夹钳的分步进给机构”“连发施夹钳”“连发施夹钳的凸轮控制机构”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