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企业用工指数第一、主导产业两位数增长…桐庐经济迈开强劲新步伐

2022-05-06 16: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元 黄蓉萍 张辰杰

  制图 焦俊

  浙江在线5月6日讯(通讯员 陶元 黄蓉萍 张辰杰)在日前杭州市公布的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赛马激励名单中,桐庐位列第三,这也是继桐庐入选全省2022年一季度投资赛马激励名单后获得的又一项激励。

  其中企业用工指数排名全市第一。今年春节大年初一,桐庐就开启“共桐富裕”就业直通车,发布“共桐富裕”就业码,实现“信息直享”,目前已有3987人通过就业码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举办“云上线下”招聘会46场,提供岗位1.3万个。

  “产值连续五年保持30%以上的增幅。”杭州美磁科技副总贾生礼表示,今年力争产值突破10个亿。同时,在去年投入2000万元用于新增生产设备的基础上,今年还将继续投入1500万元持续提升产能,为发展做足准备。

  美磁科技这生动例证背后的内涵是桐庐主导产业表现持续亮眼。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桐庐制定出台《桐庐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倍增计划》,重点扶持视觉智能、磁性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快递物流装备、时尚等“5+2”主导产业,一季度产值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制造业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为51.8%和48.6%,高于全市7.1和13.6个百分点,位列全市第5和第3位。30个行业大类中,有24个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正增长,增长面达80%。

  以落实源头防控、用工服务、动态管理“三到位”为抓手,桐庐紧抓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积极部署生产全面恢复,一季度规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增长22.6%;制造业投资增长52.4%;数字经济制造业增长8.2%。主导产业增势良好、数字赋能引领转型、“双碳”战略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桐庐经济运行的积极变化在一季度的平稳开局中光芒闪现。

  受碳达峰碳中和的影响,桐庐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72.2%,站在即将投产的浙江艾罗网络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光储智慧能源产业园内,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受国家政策红利,公司光伏产业加速发展,一季度产值同比“暴涨”300%以上。

  近年来,桐庐牢固“项目为王”理念,加固工业经济发展基本盘,加大力度促进制造业投资进程,相继引进象限科技永磁材料、海康机器人等重大建设项目投资建设,已连续27个月制造业投资保持两位数增长。桐庐县经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今年,桐庐通过新增和盘活工业用地,组建招商专班,紧盯制造业重大项目等方式,全年计划制造业投资突破40亿元,为桐庐工业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产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更为县域发展起到“钢筋铁骨”作用的重要支撑,政策给力、企业发力,桐庐工业经济的韧性和潜力日渐显现。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日前杭州市公布的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赛马激励名单中,桐庐位列第三,这也是继桐庐入选全省2022年一季度投资赛马激励名单后获得的又一项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