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戏曲盲盒、沉浸式演出点亮景区游

“五一”桐庐接待游客39.92万人次

2022-05-06 16: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轶润/文 黄强/摄

图片1.png

  浙江在线5月6日讯(通讯员 金轶润/文 黄强/摄)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本地游”成为市民首选。根据桐庐县文广旅体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39.9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812.92万元,门票收入892.32万元,其中全县4A级以上景区(不包括江南古村落)共接待游客3.35万人次,门票收入423.89万元;纳入统计的村落景区及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31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7531.56万元。

  全县景区景点、酒店民宿、乡村旅游点推出各具特色的主题旅游产品,深度挖掘本土特色,解锁新玩法。

  江南镇开展的“忆江南盲盒戏曲周”系列活动,将时下热门的“盲盒”与传统戏曲相结合,让游客解锁一个个“戏曲盲盒”的同时,还能欣赏到越剧名家的经典唱段。游客们穿梭在古村每个角落,打卡百匠文化街区、猜盲盒赢大奖,在古街古韵中感受戏曲魅力。

  当一曲“忆江南”在春晚舞台上火热出圈,作为《富春山居图》实景地的桐庐,围绕该“IP”推陈出新。严子陵钓台推出“还有富春山”沉浸式山水戏剧场实景演出,再现《富春山居图》中的隐逸故事。12个场景、12个剧目沉浸式演出,将桐庐的山水景致、人文底蕴糅合在一起。演员们或山中砍柴,或江边垂纶,或牧笛横吹……再现千百年前文人墨客的恣意与洒脱,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古人的诗意生活。

  被创意点亮的还有瑶琳仙境景区。该景区推出“木林森”户外造型展,昂首挺胸的麋鹿、摇头摆尾的鱼儿、似大伞的蘑菇等设计感十足的木制装置,让游客仿佛走进童话森林。大奇山景区推出研学体验,做标本、采茶叶、竹器DIY、烤竹筒饭等项目,寓教于游,乐趣无穷;诗画富春江景区则推出畅游富春江游轮自助餐及夜游活动。

  这其中,旅游“新星”当属户外露营。荻浦花海130亩的虞美人、麦仙翁、满天星等鲜花绽放迎客。以花海为背景推出“忆江南·花海星空古村露营”,游客白天赏花海,骑行古村,夜晚围着篝火烧烤看星空,通过一顶帐篷实现假期仪式感。此外,合村乡亲子无动力乐园及半价游竹溪乐园活动,旧县母岭新开放的小龙虾垂钓等,满足游客对旅游产品的多样化需求。

  各景区玩创意、造爆款的前提是防疫措施不放松。各A级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亮码、测温、错峰”等工作,督促游客落实保持间距、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开放式村落景区合理做到流量管理,避免游客扎堆拥挤;加强巡逻检查,引导游客做好安全防护,保持购票、游览、休息、餐饮等场所人员间距。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根据桐庐县文广旅体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39.9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812.92万元,门票收入892.32万元,其中全县4A级以上景区(不包括江南古村落)共接待游客3.35万人次,门票收入423.89万元;纳入统计的村落景区及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31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7531.5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