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一场文旅体嘉年华,点燃共富新活力!

2022-04-29 17:0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 4月29日上午,第十一届“桐庐百姓日”新闻发布会暨全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在桐庐县江南镇荻浦花海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新一批惠民政策,“百企兴万家·幸福清单”,百姓日期间系列活动,同时宣布了全民旅游节、全民艺术节、全民运动节等三大品牌活动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429143618.jpg

  全民旅游节将持续释放“忆江南·富春山居游”的品牌影响力,以文化为核心,以旅游为载体,以共同富裕为目标,推出四大特色旅游线路,忆江南·富春山居游,美丽乡村·民俗节庆游,自然课堂·亲子研学游,激情运动·户外休闲游。全民艺术节以“共富艺行”为大主题,举办“演、鉴、展、阅”四大系列活动。全民运动节,以喜迎2022年杭州亚运会为契机,秉持当好“东道主”的自觉,开展贴近生活、利民惠民的系列体育健身活动。重磅推出马博会(体育嘉年华),同时,为市民提供免费的国民体质测试;举办体育“嗨”市,开展体育器材、服装、培训、拓展等的惠民展销活动;并免费开放江南体育馆、桐庐游泳馆等县城多个体育健身场馆及各乡镇(街道)文体活动场馆。
  本届百姓日活动亮点多多,惠民政策一波接着一波,其中“忆江南盲盒戏曲周”系列活动成为一道最美味的精神文化大餐。

微信图片_20220429143621.jpg

  “一竿风月,一蓑烟雨,家在钓台西住。”央视春晚《忆江南》节目火爆全网,“钓台”成为网络热搜词汇,桐庐成为当下年轻人体验诗意生活的向往地。“忆江南•盲盒戏曲周”以江南古村落为沉浸式体验场景,把一幢幢古建筑当做一个盲盒,圈起来的建筑都是戏曲盲盒,加入桐庐越剧文化,游客可以购买戏曲盲盒,根据地图导向,逐一解锁各个盲盒,有机会拿2888文旅大奖。大奖包括民宿体验券、文旅产品消费券等,通过拆盲盒的创意表现和现代表达,让更多年轻人爱上传统文化,吸引更多游客来打卡消费,助力文旅企业复苏发展。
  此外,桐庐县江南镇荻浦花海景区举办“忆江南·花海星空古村露营”活动,通过户外露营装备展示、房车展示、星空露营、户外烧烤、露天电影、营地体验、古村骑行等活动,多维度向外界展现桐庐在户外、露营、运动等领域新业态的发展态势。围绕桐庐民俗文化、景区、民宿、美食等旅游文化资源,推出“忆江南·富春山居自驾游”,打造“富春山水”、“春游打卡”、“民族风情”为主题的三条自驾游网红线路,6位百万粉丝的旅游网红达人共赴这场春日盛宴,增加最美桐庐曝光量。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月29日上午,第十一届“桐庐百姓日”新闻发布会暨全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在桐庐县江南镇荻浦花海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新一批惠民政策,“百企兴万家·幸福清单”,百姓日期间系列活动,同时宣布了全民旅游节、全民艺术节、全民运动节等三大品牌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