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吃幸福面、采共富茶、寻红色足迹……桐庐新合喜迎“百姓日”

2022-04-29 14: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晓忠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邓晓忠)老人吃幸福面、志愿者采共富茶、学生寻红色足迹……4月27日,新合乡通过开展多项活动,营造浓郁的“百姓日”氛围,增强群众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

  当天中午,新合乡引坑村法治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来自全村50余名老人齐聚一堂,吃上了幸福面——索面。值得一提的是,该村不仅免费请老人们吃面,还特意将餐桌拼成圆形,寓意着团圆幸福、生活圆满。对此,老人们也是格外开心,一边吃着幸福面,一边唠着家常,幸福洋溢在脸上。

  “非常美味!”73岁的朱忠妹是土生土长的引坑村村民,她笑着说,索面是家乡特产,自己经常吃,可是和同村老友一起围坐着吃,还是头一回,非常难能可贵,她也是吃在嘴里,乐在了心里。

  除了让老人吃上幸福面,活动当天,新合乡还组织了红色娘子军公益团队的志愿者到该乡新四村茶园开展以“采共富茶”为主题的农事体验活动,在专业茶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采茶、制茶的过程,感受当地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并且,还组织新合小学部分学生代表开展“寻红色足迹,忆峥嵘岁月”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游览金萧支队纪念馆,开展红色研学,感受新合的人文历史和革命精神。

  “茶叶、索面以及红色旅游是新合乡的三张金名片,结合今年百姓日,我们推出一系列相关活动,一方面希望老百姓真正从这三个重要的文化载体去感受到民生幸福,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展示今年全乡大力主推的红色研学、红色茶乡、索面工坊等民生实事工程成果,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共同富裕。”新合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少霞表示,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围绕聚焦亚运城市和共同富裕两大活动主题,开展更多活动,营造浓郁的“百姓日”氛围,增强群众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的同时,持续擦亮新合革命老区金名片,赓续红色根脉、彰显生态基底,奋力打造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乡。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老人吃幸福面、志愿者采共富茶、学生寻红色足迹……4月27日,新合乡通过开展多项活动,营造浓郁的“百姓日”氛围,增强群众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