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钟山乡:35千伏变10千伏综自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2022-04-27 16: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钱家阳 陶勇 方颜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应致远 钱家阳 陶勇 方颜)近日,伴随着桐庐县钟山变电站恢复正常运行方式,历时三十余天的35千伏钟山变10千伏综自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据悉,钟山变位于钟山乡吴宅村附近,是钟山乡的重要电力“命脉”。“钟山变投入运行至今已达17年,为响应公司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求,我们决定对站内10千伏设备及自动化装置开展综自改造。”现场工作负责人邵黎明说。

微信图片_20220427102635.jpg

  此次改造工程是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2022年亚运攻坚项目之一,改造涉及钟山变全停,多地点多设备同时作业等作业风险,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该公司各部门、各单位通力合作,周密布置,多次对现场进行踏勘,拟定高效合理的施工方案,做好危险点分析与防控。公司纪委也全程参与,针对现场安全生产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生产任务安全、准时推进。
  “三十余天里,我们贯彻落实变电专业‘设备主人制’,由钟山变设备主人牵头组建每日作业管控小组,通过落实作业人员清单、关键节点见证、每日问题反馈等工作,有效实现‘管住人员、管住现场、管住设备’。”邵黎明表示,面对作业期间严峻的疫情形势,公司克服物流受阻、厂家技术人员交通不便等问题,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亮码、测温、消杀”等防疫工作,有效保障了物资与人员的顺利进场。
  在新的10千伏开关设备与自动化装置进场调试的同时,检修专业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工作也在积极推进,已自主实施完成钟山变35千伏流变更换及母排的折弯、安装等,取得良好的成效。“此次综自改造成功,不仅消除了钟山变10千伏设备安全隐患,也告别了人工投退备自投的历史,电网运行安全性、可靠性大幅度提高。”邵黎明介绍道。
  本次综自改造为桐庐县供电公司后续平稳应对迎峰度夏及亚运会保供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细化落实亚运保电各项任务,进一步推进“设备主人制”,按照尖刀班建设方案,抓住每一次基建技改工程实战机会,历练核心业务,逐步实现核心业务“自己上、自己干、自己管”,形成卓有成效的“桐电特色”保电工作经验。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伴随着桐庐县钟山变电站恢复正常运行方式,历时三十余天的35千伏钟山变10千伏综自改造工程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