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合岭村:美丽花海催生“美丽经济”

2022-04-27 16: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晓 陈漫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何晓 陈漫)四月春色过半,旁花凋零成泥,桐庐县旧县街道合岭村的杜鹃花却开得正旺。每年4月中旬至5月初,合岭杜鹃花漫山遍野地绽放。杜鹃花是自然生长的山野美人,没那么规整,却更加热烈恣肆,一簇簇、一片片,繁花似锦,美不胜收。

微信图片_20220427102627.jpg

  合岭村距桐庐城区车程仅半小时,杜鹃花海所在的阳田山头海拔有800多米,需驱车沿蜿蜒的盘山小道行至半山腰,再步行几十分钟的山路才能到达。
  山路十八弯也挡不住游客赏花热情。这段时间,赏花的游客纷至沓来 ,4月中旬以来,每天大约有400多位游客慕名而来,大多来自桐庐本地和周边县市。
  “听说这里有片杜鹃花海,我们一家老小就过来旅游了,确实壮观,都是很大簇的,历经风雨的感觉。”来自建德市乾潭镇的游客刘艳茹说。
  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家住桐君街道的曹晓春在期待中再次踏足这片花海,“第一次来是2016年,真的很漂亮,从那以后每年都上来一次,爬爬山、吹吹风,锻炼身边又欣赏了美景。”
  美丽的杜鹃花海让合岭村美名远播,在游客接踵而来之时,也带动村里民宿、农家乐生意红火。
  “因为疫情,很多地方游客来不了,但是本地和周边县市的游客多了很多。尤其是这几天明显增多,因为杜鹃花开了,天气好空气好,我们民宿、农家乐生意好了很多。”农家乐主吴莺欣慰地说。
  美丽花海催生“美丽经济”,旧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国强表示,“ 赏花热了,游客就来了,村庄就更有发展前景,这样就会形成良性发展。我们也在考虑谋划,把整个旧县的美丽资源进行整合,一方面开展美丽乡村整治,另一方面继续深化农旅融合发展,让杜鹃花海花开更甚,把更多游客引进来、留下来,形成共富的带动效应。”
  接下去,旧县街道将继续围绕打造高品质“富春大岭图实景图、向往的生活目的地”目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推进美丽乡村3.0建设,在创成“国家3A 级景区”基础上,谋划打造“国家4A级景区”品牌,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每年4月中旬至5月初,合岭杜鹃花漫山遍野地绽放。杜鹃花是自然生长的山野美人,没那么规整,却更加热烈恣肆,一簇簇、一片片,繁花似锦,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