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技术支农解民忧 真情帮扶谋发展

2022-04-27 16: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凯强 沈鑫伟 王丽芬 金黄璐敏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通讯员 曹凯强 沈鑫伟 王丽芬 金黄璐敏)“感谢党和政府以及人大代表的帮助,带来了这么多专家,为我们家庭农场想办法、提建议,帮忙解决了我在养殖、消防方面的很多疑惑和困难。”日前,浙江桐庐分水镇桥东村农户胡以成连连向分水镇人大负责人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4月19日,作为分水镇选区的县人大代表,俞建华带着县农业农村局和县林水局的专家来到胡以成家中,了解其家庭农场经营情况,对农场消防水池建设问题进行实地踏勘、提出建议,对鸡羊养殖防疫进行技术指导,并为其今后发展出谋划策。此次行动正是帮扶举措落地落实的具体表现。

  据了解,胡以成是分水镇桥东村的一位老农户,72岁的他已不能干重体力活,平时收入低微,目前靠种养殖为生。在前期分水镇人大组织的低收入群体摸排工作中,胡以成被列入帮扶名单,并由俞建华进行结对,在技术支农方面提供帮助。

  2月底以来,分水镇人大扎实开展“‘三问’民生 共富同行”主题活动。围绕“致富”目标,以“扶得起、帮得上”为准则,36名市、县人大代表与镇人大主席团成员成功牵手44名帮扶对象,代表们将尽己所能在就学就医、就业创业、技术支农、助产助销方面提供帮助。

  分水镇人大负责人表示,“‘三问’民生 共富同行”主题活动是县镇两级人大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致力民生的具体行动,分水镇人大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各级代表热心参与、积极配合,已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将把活动向镇人大代表延伸,实现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帮扶行动全覆盖,以实际行动助推共同富裕。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底以来,分水镇人大扎实开展“‘三问’民生 共富同行”主题活动。围绕“致富”目标,以“扶得起、帮得上”为准则,36名市、县人大代表与镇人大主席团成员成功牵手44名帮扶对象,代表们将尽己所能在就学就医、就业创业、技术支农、助产助销方面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