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开展“扫黄打非•护苗”暨“书香桐庐 绿色阅读”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2-04-25 15: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涛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涛)4月23日,桐庐县新华书店开展“春风小书桌•共读一小时”活动,30余名小朋友在辅导员指导下绘制“绿书签”,开展护苗知识宣讲,并阅读正版儿童绘本书籍。

微信图片_20220425100906.jpg

  近日,桐庐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第27个“世界读书日”,联合县新闻出版局、县教育局、县文广旅体局及乡镇(街道),开展以“书香桐庐绿色阅读”为的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护苗”系列活动,倡导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在学校、社区、书店、图书馆等场所共开展了朗诵、手抄报、绘画等“护苗”系列活动45场,33500余人参加,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册、绿书签15000余份,播放“扫黄打非”“护苗”宣传视频100余场次。

  桐庐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些活动,让学生、家长和广大群众了解了“护苗”行动的意义及读正版书籍重要性。下一步,桐庐还将加大对校园周边、网络安全和文化市场的检查力度,筑起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绿色屏障。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月23日,桐庐县新华书店开展“春风小书桌•共读一小时”活动,30余名小朋友在辅导员指导下绘制“绿书签”,开展护苗知识宣讲,并阅读正版儿童绘本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