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走进基层 走进群众 桐庐政协委员履职服务周启动

2022-04-21 11: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元 何小华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陶元 何小华)“您好,今天来看望您是想了解下您的家庭情况,同时在生活中有其他的一些困难和需求可以告诉我们。”4月20日,浙江桐庐县政协委员陆建平一行来到瑶琳镇,探望困难群众,当天是政协委员走亲日,探访困难群众也是桐庐政协委员履职服务周活动中的一项子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1103228.jpg

  为何选择4月20日为政协走亲日?桐庐县政协主席周海静介绍,1984年4月15日至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桐庐县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为纪念桐庐县人民政协的成立,桐庐县十届政协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决定将4月20日为“政协走亲日”,4月20日所在周为政协委员履职服务周。
  将目光聚焦困难群众,浙江桐庐县政协持续开展“寻找特殊困难家庭,传递爱心火炬”活动,全体政协委员与全县180余户困难家庭进行“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为群众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累计送上慰问金及物资价值120余万元。深入开展“百年千名”助力小康公益活动,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对全县2300余名Ⅰ级、Ⅱ级肢残人士进行全覆盖走访,动员企业界委员弘扬大爱精神,向肢残人士捐赠爱心电动轮椅2500辆、价值1400万元。此外,财金旅贸组、文化教育组等很多政协委员在走访时,自掏腰包送上慰问金,还有的委员将困难群众所需物资记在心里,回来之后准备物资再次上门。

微信图片_20220421103225.jpg

  政协委员沈成洪是位企业家,在走访困难户姚小林时,他一边听,一边不停地在本子上记录着,不停询问,“我是一名新委员,虽然在日常也组织开展公益活动,但这样地走访是第一次,我将结合企业自身的优势,尽己所能为他们带去温暖。
  在这一周,浙江桐庐县政协将陆续开展“优环境 迎亚运 208省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请你来协商 民主议事堂”专题活动、迎亚运环境整治提升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六送服务下基层”活动以及“同心桐行 助力共富”扶贫帮困活动等各项子活动,当然活动并不仅限于一周,而是贯穿全年、甚至一届,让委员在这个平台上展示才能、贡献才智、展现风采。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将目光聚焦困难群众,浙江桐庐县政协持续开展“寻找特殊困难家庭,传递爱心火炬”活动,全体政协委员与全县180余户困难家庭进行“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为群众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