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桐庐赛区)赛会预录用志愿者通用培训启动

2022-04-21 11:4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 4月20日,“我在窗口写青春”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桐庐赛区)赛会预录用志愿者通用培训启动仪式在位于桐庐的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421103232.jpg

  启动仪式在亚运志愿者主题曲《等你来》中拉开序幕,校园十佳歌手通过朗朗上口的旋律聚焦亚运视角,让大家感受到了志愿者们面向亚洲、面向世界敞开怀抱的热情。

  会上,亚运预录用赛会志愿者与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北京冬奥会优秀志愿者现场连线。除夕夜伴雪而归,迎着凌晨五点的晨光熹微,大雪弥漫中坚守岗位,搬着一箱箱物资攀登台阶总数达300余万级,相当于47个珠穆朗玛峰的高度,志愿者阿丽米热·努尔麦麦提的分享让大家感动。与冰墩墩斗舞“出圈”的志愿者徐天然,与大家分享14年间不断努力,只为传承母亲服务奥运的梦想。志愿者孙宇收到了巴赫主席赠送的徽章,立志在未来愿做一片“燃烧的雪花“,将爱传递在奥林匹克赛事中,用爱服务于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让爱挥洒在我们共同拥有的未来。

  在开班第一课上,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团干刘雯老师,为大家主讲课程《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应急事件应对与自我保护》,让志愿者提前了解可能会遇到的事件及遇到后该如何正确应对。

  经过前期对赛会志愿者候选人综合素养、形象礼仪、外语水平等方面的综合面试考察,学院共有600名被确立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参与此次通用培训。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预录用志愿者们还将参加心理健康、礼仪规范、服务技巧、应急处理、急救知识等亚运通识相关课程的培训。同时,学园也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体能培训、英语应用等多项自主培训,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我在窗口写青春 争做最美小青荷”的青春誓言。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月20日,“我在窗口写青春”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桐庐赛区)赛会预录用志愿者通用培训启动仪式在位于桐庐的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