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仁智村:小小馒头“迈出”共同富裕新路子

2022-04-19 16: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静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徐文静)“咱们酒酿馒头没有任何食品添加剂,老人小孩孕妇都可以吃,口感好……”4月18日,走进位于桐庐县城南街道仁智村的杭州邱根良食品有限公司直播间,“00后”主播正对着手机镜头热情介绍仁智馒头,白花花、胖乎乎的馒头在镜头下显得十分诱人,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就吸引了上千人观看,一笔笔订单也应声生成。
  随着街道和仁智村对“仁智馒头”品牌化进行持续打造,名声越来越大。该公司抓住机遇,开拓线下线上双渠道销售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419093049.jpg

  目前,公司已与世纪联华、物美、大润发等多家商超和大型餐饮公司签订销售协议,与多家集团公司正在洽谈社区团购业务。还在淘宝、抖音等平台开通直播,通过直播方式,直观地向大家展示馒头的品质,讲好仁智馒头故事,更好地宣传仁智馒头文化。仅2021年9月到12月,短短4个月时间,该公司的馒头销售量达300多万只,销售额达300多万元。
  小小的仁智馒头将村民的殷切期盼与企业沉甸甸的责任串联起来,迈出共同富裕新路子。
  村民鲍朝林、俞增连夫妻是制作仁智馒头的老师傅,原本自营家庭作坊的他们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加入进来。“公司既有规范的生产流程,也有固定的销售渠道,我们再也不用像以往起早贪黑的做馒头,还能赚到钱。”和鲍朝林夫妇一样的村民公司里还有30多位,他们不仅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日子也越过越有盼头。
  来到包装车间,七八位工作人员正熟练地将馒头进行打包,并成箱推入冷库进行冷藏。馒头还能冷藏?

微信图片_20220419093053.jpg

  “馒头属于保鲜产品,保质期短成为销售的一大难题,如何突破这项难关,公司技术团队用了6个多月的时间。”邱根良解开了记者心中的疑惑。
  企业要发展,离不开产品的品质和创新。从第一代馒头到如今的第四代,公司采用复古工艺,将原本发酵一至两次,增加到发酵三次,馒头制作时间更长,技术更复杂。因此第四代馒头能够冷藏,储存时间保质期更长,口感也更好。
  依托仁智馒头的好口感,公司的馒头收获了好口碑,订单也纷至沓来。“现在我们正在开发米粿、小笼包、玉米饼等农特产品,等通过食品安全认证就投入生产。同时我们也将招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进来,为馒头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邱根良早已胸有成竹。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月18日,走进位于桐庐县城南街道仁智村的杭州邱根良食品有限公司直播间,“00后”主播正对着手机镜头热情介绍仁智馒头,白花花、胖乎乎的馒头在镜头下显得十分诱人,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就吸引了上千人观看,一笔笔订单也应声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