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徐凝小学:双减”不减甜 不负美好“食”光

2022-04-19 16: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季春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季春)“纯手工油几快来尝一尝!”近日,桐庐县徐凝小学的体育馆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常。学生们有的卖力吆喝,有的用心烹饪美食……“双减”不减甜,美味在心间,桐庐县徐凝小学首届课堂节系列活动之“探传统美食 享学科融合之妙”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微信图片_20220419093059.jpg

  炭火上的烤串、外表焦黄的面筋、汤头浓郁的关东煮、甜糯可口的小糕点、清凉可口的各式饮料……五花八门的美食,让闻香而来的同学们眼花缭乱、流连忘返。各个班级的美食团队忙得不亦乐乎,他们纷纷使出拿手绝活,不少创意独特的小吃,更是让食客们赞不绝口。
  活动负责人介绍,早在活动策划期间,参加活动的各个班级就做了精心的准备。为了抓住“顾客”的味蕾,孩子们纷纷系上围裙,学着大人的样子亲自下厨,学习制作美食;为了吸引“顾客”的眼球,每个班级还利用孩子们的专业特长,化身小小设计师,设计出别出心裁的包装、别具匠心的宣传广告等。
  现场,“售货员”清晰地记录着售卖出的美食价格和数量,计算着当天的纯利润;“顾客们”则忙着计算怎样花钱可以吃到更多的美食。传统美食与数学的融合,精打细算学子忙。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用文字记录下活动感悟,用墨香品味传统美食。
  “美食节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师生们在感受到制作美食的乐趣的同时,还能品尝到美味佳肴。另外,这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了解,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为传播校园及地方特色美食的同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食助力。”学校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次美食节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评选出“四佳团队”,活动的全部收益将用于校园爱心捐款项目。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双减”不减甜,美味在心间,桐庐县徐凝小学首届课堂节系列活动之“探传统美食 享学科融合之妙”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